春季养胃吃什么 春季养胃食谱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胃口大开,更容易发生各种胃病,因此春季更需要养胃,而饮食养胃是*常用的方法。那么春季养胃吃什么呢?春季养胃食谱有哪些?下面为您介绍春季养胃吃什么,春季养胃食谱。

春季养胃食谱

1、春季养胃食谱:花生小米粥

材料: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煮30分钟;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功效: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

2、春季养胃食谱:木瓜排骨汤

原料:1个新鲜木瓜、150克花生仁、500克猪排骨、9枚红枣,适量食盐、味精。

做法:*先洗净木瓜,去除瓜皮瓜子,切成厚片。用清水将花生仁浸泡30分钟,洗净剁好排骨,将红枣核去除。把所有的材料都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煮沸,接着再转成小*炖煮3小时,之后加适量食盐、味精即可。每天1到3次,每次150毫升到200毫升,可佐餐食用。

功效:清热润燥、健脾通便,对于一些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消化不良的时候,或者是在口渴咽干的时候,或咽喉疼痛,都可以食用这款汤品,有助缓解症状,滋润养生。

3、春季养胃食谱:瘦肉蘑菇汤

原料:鲜蘑菇100克,瘦猪肉100克,花生油、食盐。

做法:将蘑菇、猪肉洗净,都切片,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煮汤,待汤浓、肉熟后,加入花生油食盐、味精调味即可。可常食。

功效:汤浓肉香,有健脾益肾,护胃养胃之功效。

4、春季养胃食谱:胡椒炖猪肚

原料:1个猪肚、100克胡椒

做法:*先将猪肚洗净,然后把胡椒放进猪肚当中,接着拿线将猪肚缝起来,然后再将猪肚放进砂锅中,加适量的水煮熟即可。煮好之后,将猪肚去除,然后把缝起的线剪开,将里面的胡椒倒出来,将猪肚切成条或者是块状,食用猪肚,喝汤。

功效:调养肠胃,肠胃状况不佳的人可食用此菜谱。

5、春季养胃食谱:党参鳙鱼汤

原料:1500克新鲜鳙鱼,30克党参,适量的料酒、食盐、大葱、生姜、草果、陈皮、桂皮、植物油、鸡汤。

做法:*先准备一个纱布袋,将党参、草果、陈皮、桂皮、姜用清水洗净,然后再装进纱布袋中。接着处理干净鳙鱼,去除内脏洗净,往锅里加适量的油,将鱼稍微煎一下。再往煲里加适量的鸡汤,然后把药包、葱、料酒、食盐和鱼都放进去煮即可。每天食用1到3次,每一次150到200毫升,可佐餐食用。

功效:这款党参鳙鱼汤可以起到扶脾养胃、补中益气的作用功效,有助调理肠胃。

6、春季养胃食谱:木瓜鲩鱼尾汤

原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做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功效: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

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大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枣、板栗及猪瘦肉、牛肉、鸡肉、牛奶、豆制品等。

补益脾胃的**药有人参、茯苓、黄芪、白术、甘草等,与食物配制成**效果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