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吃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倒春寒吃什么?倒春寒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倒春寒期间饮食尤其要注意,那么倒春寒吃什么呢?下面为您介绍倒春寒吃什么。

倒春寒吃什么

在“倒春寒”的天气里,不妨可以吃点味儿冲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大作用呢。由于气候的突变,“倒春寒”让患病的增多,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更容易发病。一般老人、或原来患病的,常发作的有哮喘、支气管炎、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而小孩,则更多表现为各种呼吸道感染,特别是患上重感冒、支气管炎、鼻炎等疾病的。

气候与人的健康关系密切。在“倒春寒”天气里,*大特点是春季的多发传染病与低气温交织,极易导致各种伤寒、感冒病症。

多吃芹菜等味冲食品

在这个“倒春寒”的气候条件下,博主建议,要预防伤寒、感冒,不但要做好保暖防寒,而且要在饮食上增加大蒜、洋葱、芹菜等味儿冲食物,这样能对预防伤寒感冒、春季多发的呼吸道感染、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有益处。

,洋葱、姜、蒜、芹菜这些菜类食物,中医认为,食可疏风散寒,帮助人体杀菌防病。特别是大蒜,作用更大。

1、苹果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现季的蔬果多,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指出,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硅的含量高,有宁神、降*的神奇功效,因此要多吃和常吃这些食品。

2、芹菜

芹菜含有挥发油、甘露醇等,具有降压、镇静、健胃、利尿等作用。

而且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3、生姜

生姜含姜辣素、芳香醇、姜烯、姜酮等挥发油,以及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粗纤维素及钙、铁、磷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能舒张毛细血管,增强血液循环。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初春时节吃点姜既能驱寒,又能提升代谢,是减肥养生的很好选择。

4、大蒜

现代科学证明,大蒜里含有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质;洋葱里含有**腺素,有舒张血管及降低血压的功能,其中的二烯丙基二硫物及少量硫氨基酸,能促使血凝块溶解的作用;芹菜里含有挥发油、甘露醇等,具有降压、镇静、健胃、利尿等作用。

5、苦瓜

“苦”味食品是“*”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佳的苦味食物*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的目的。中国吃网提醒,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6、牛奶

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还能解热毒、去肝*。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7、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8、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多,*甜,营养也*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