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什么茶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流行喝茶养生,而喝茶也对身体健康有帮助。如今到了秋季,气候干燥,这时候也不妨喝茶来养生。那么秋季喝什么茶好呢?

秋季喝什么茶好

1、乌龙茶

乌龙茶富含丰富的有机化学成分和无机矿物元素,常喝乌龙茶可以清热解毒、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对去燥、减肥有很大帮助。**庭院,品一杯香茗,看云卷云舒也是一大乐趣。

2、银耳茶

此茶有滋阴降*,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可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服用。

3、枸杞茶

此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p1、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对电脑一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这款秋季养生茶功效对视力下降都有很好辅助*疗作用。取枸杞子15g,加水煎煮30分钟,待温凉后代茶饮用。

4、黑茶

黑茶可以降血脂、降血糖,而且还可以降血压,糖尿病人多喝黑茶很有好处。平时常喝黑茶能够杀菌消炎,*疗肠胃疾病,同时黑茶还能延缓衰老,好处多多。喝过的黑茶可以再次利用其煮热水,用来泡脚可以除臭消炎,用来洗头可以去屑止痒。

5、萝卜茶

此茶能清肺热、化痰湿,加少许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民间谚语:“吃着萝卜喝着茶,气得医生满地爬。”

6、菊花茶

秋天气候干燥,难免会眼干眼涩,尤其是学生和总是面对电脑的上班族。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杀菌消毒的作用,而且菊花茶同样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延缓衰老的作用。菊花泡茶时可以放入适量的枸杞,菊花枸杞茶可以滋阴补肾,起到益精明目的作用。

7、铁观音茶

此茶具有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人说“春水秋香”,所以,秋茶是茶中的精品,此时又是正逢铁观音秋茶上市。综合来看,秋季是铁观音的养生之季。

8、杜仲茶

杜仲茶是有名的**茶,可以补肝肾、降血压血脂、美容养颜和帮助睡眠等功效,多喝杜仲茶对失眠多梦、三高的人很有好处,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

9、荷叶茶

荷叶茶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其实荷叶茶是排毒利尿,帮助减肥的利器。秋季吃的多害怕发胖的女性*适合喝荷叶茶,效果一点也不比那些昂贵的排毒养颜药物差。

10、桂花茶

此茶适用于口臭、风*牙痛、胃热牙痛及龋齿牙痛等。可选用桂花3克、红茶1克或绿茶3克,用沸水适量冲泡,盖闷10分钟后便可随时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