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秋燥的食物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空气干燥、气温多变,很多人容易燥*上升,鼻干咽痛。除了要多喝水、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之外,还要多吃水果。

水果助您防秋燥

秋季空气干燥、气温多变,很多人容易燥*上升,鼻干咽痛。除了要多喝水、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之外,还要多吃水果。预防秋燥的食物有哪些?食用水果餐就是降秋燥的好办法。

预防秋燥应多吃水果

水果的特有成分能帮助食物营养素消化吸收,祛除积食淤*、防止燥*上延。譬如菠萝、山楂、木瓜等许多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分解酶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蛋白质和无机盐的消化吸收,苹果、芒果等水果中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又会有效地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痤疮。有人担心做成菜后,水果的营养会损失很多。其实,只要烹制得当,水果菜比细胞**破裂、维生素氧化过多的果汁要好得多。

食材选择上,雪梨、苹果、木瓜、山楂、芒果、哈密瓜、蜜桃、菠萝等大多数水果*适合烹制一些新鲜细嫩的肉类,比如鱼虾、猪牛里脊肉、鸡肉等。

另外,水果切开后久置易发生氧化,所以关键要现切、现炒、现吃。**在菜肴即将成熟时投放,这样既减少了水果中营养素的氧化,又保持了水果香甜脆嫩的口感。

介绍几款秋季常见水果菜:雪梨山楂赛蜜瓜(用雪花梨、秋黄瓜和山楂糕切丝加糖凉拌)、芒果炒虾球、木瓜银耳莲子羹等。

水果菜的做法

赛蜜瓜

材料准备:苹果1个、黄瓜1根、盐1/4小匙、山楂糕1小块、蜂蜜1大匙。

做法:

1、黄瓜洗净后切细丝,苹果洗净去皮切细丝,山楂糕切细丝;

2、黄瓜丝和苹果丝放入大碗中,调入盐和蜂蜜,封上保鲜膜或盖上盖子腌制15分钟;

3、吃的时候倒入盘中,撒上山楂糕丝即可。

芒果炒虾球

材料准备:新鲜芒果200克、鲜活的基围虾肉200克、姜10克、青椒50克。调料:鸡粉1/2茶匙、橄榄油1汤匙、盐1/2茶匙、水淀粉1茶匙。

做法:

1.把芒果用小刀划开并撕去表皮。

2.用刀把虾肉划开后背,挑去虾线;芒果肉切成菱形块、青椒和姜切片。

3.锅中烧开水,放少许油焯熟虾球,待虾球颜色变红、翻卷时马上捞出沥干。

4.锅里放橄榄油,低温煸香姜片,放入青椒和虾球翻炒、烹少许汤并调味,放入切好的芒果肉,快速翻炒勾薄芡即可。

口感:炒好的芒果虾球应该没有多余的汤汁、颜色鲜艳润泽、虾肉口感脆嫩鲜美、芒果甘香爽滑。

木瓜银耳莲子羹

材料准备:木瓜1个,莲子20g,小朵银耳20g,干红枣8个,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银耳和莲子用温水泡发30分钟至银耳变软。

2.把银耳根部去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