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抗氧化的食物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抗氧化的食物可以让我们延缓衰老,身体健康,但是您知道哪些食物抗氧化吗?一、什么**可以抗氧化

1、人参

《神农**经》认为,人参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现代研究发现,它还具有抗氧化、***、抗疲劳、保肝、调节心血管功能、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

2、枸杞

保存了1至3年的宁夏枸杞,抗氧化能力是石榴的三倍、是橙子的十二倍、是葡萄干的十四倍、是苹果和香蕉的一百五十倍。宁夏枸杞的抗氧化能量指数是目前世界上已知高抗氧化食物中*高的。另外,枸杞的传统食用方法不能使枸杞的抗氧化能力*大被吸收,食用新鲜的枸杞或者喝枸杞鲜果汁,效果会更好。

3、何*乌

宋代《开宝**》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何*乌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4、绞股蓝

绞股蓝为葫芦科植物,在古代**中不见其名。日本科学家发现其组成中有多种成分与部分人参皂甙结构相同,近年来发现,绞股蓝具有***、抗疲劳、抗癌、调节内分泌功能,能提高人体应变能力和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和转氨酶,预防肿瘤,抑制溃疡,缓解紧张,镇静、镇痛。

二、什么蔬菜可以抗氧化

1、大蒜

别因为害怕大蒜的味道而远离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

2、番茄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斗士。其中小番茄的维他命C含量更高,可以让抗氧化的*力再猛一些。

3、西兰花

西兰花被**认为是蔬菜中*好的抗衰和抗癌的食物,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与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够有效帮助除皱。

4、菠菜

菠菜因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他命C,所以也上了抗氧化食物**排行榜。另外它还含有铁、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及叶酸,所以能有效降低血压,振奋情绪。不过,应注意食用菠菜时*好用开水焯一下,过滤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结石。

三、什么水果可以抗氧化

1、蓝莓

莓类水果富含β胡萝卜素以及维他命C,而这两种成分是抗氧化物里*为医学界所肯定的物质,所以外形小巧、美观的草莓、蓝莓、小红莓你要大啖特啖。另外它所含有的钾及水溶性纤维,还能降低血胆固醇浓度及减少患高血压的几率。

2、葡萄

 

标签: 食物抗氧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