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不可以吃银耳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银耳滋润而不腻滞,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对阴虚*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历代**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

银耳营养价值高,那么孕妇能吃银耳吗?很多孕妇都不知道能不能吃银耳,下面小编带你看看孕妇可以吃银耳吗。

孕妇能吃银耳吗?

《**诗解药注》记载:“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为人参、鹿茸、燕宣窝所不及。”这里说的白耳就是银耳,它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既是名贵的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之补药。

孕妇能吃银耳吗?银耳性平,孕妇是可以喝的。银耳90%是胶原蛋白,对皮肤很好噢。现在的天气喝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嘴唇干裂。还可以祛班。但是,什么都不能吃太多。尤其是孕妇,要合理平衡搭配。

银耳汤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健脑等功效。尤擅长补益肺气,可以提高肺组织的防御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增强体质,达到***的作用,是秋冬进补的上乘佳品。还有滋阴润肺,补脾安神的作用。适用于干咳痰少、口干咽干、饮食减少、心烦失眠、手足无力等症。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劳,增进食欲,增强体质。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孕妇吃银耳的好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2、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3、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适合孕妇食用的银耳食谱

孕妇食谱:银耳拌豆芽

原料:银耳,绿豆芽,青椒。香油适量,精盐少许。

做法:将绿豆芽**洗净,沥去水分,银耳用水泡发、洗净;青椒洗净,切丝。将锅放*上,加水烧开,放入绿豆芽和青椒丝烫熟,捞出晾凉。银耳也同样放入开水中烫熟,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将豆芽、青椒丝、银耳放入盘内,加入精盐、香油,拌匀装盘即成。

孕妇食谱:冰糖银耳莲子羹

原料:银耳10克,莲子6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整朵泡发后,除**部泥沙及杂质,撕成片状放入碗中;红枣洗净去核,备用。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冰糖,先大*烧开,再用小*慢炖。待银耳煮至熟烂,汤汁粘稠,盛入碗中即可。

孕妇食谱:黄瓜银耳汤

原料:嫩黄瓜100克,水发银耳100克,红枣15克。花生油5克,盐5克,白糖1克。

做法:将黄瓜去籽切成片,水发银耳改成小朵洗净,红枣用温水泡透。锅内烧油,注入适量清汤,用中*烧开,下入银耳、红枣,煮约5分钟。再加入黄瓜,调入盐、白糖煮透入味即可。

孕妇食谱:银耳黄花鱼尾汤

原料:草鱼尾200克、干银耳2朵,干黄花菜10克,姜4片。盐1小匙,料酒适量。

做法:刮去草鱼尾的鳞片,洗净。将干银耳、干黄花菜用温水泡软,洗净;银耳去蒂撕成小片。起锅热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草鱼尾,煎至两面微黄,盛出备用。在汤锅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草尾鱼、银耳、黄花菜、姜片、料酒,旺*煮开。改小*煲约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