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红毛丹可增强免疫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红毛丹具有滋养强壮、补血理气、健美发肤之功效,属**水果。那么孕妇可以吃红毛丹吗?

孕妇能吃红毛丹吗

红毛丹营养丰富,但容易上*,所以孕妇可以适量吃红毛丹,但不宜多吃。红毛丹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很适合准妈妈食用。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准妈妈免疫力。另外,养生**建议,孕期的营养*好的营养**品与饮食的结合。例如,汤臣倍健牌蛋白质粉,补充蛋白质,孕妇、哺乳期的妇女提高免疫力的好补品。还有维生素C泡腾片,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同时还能预防和*疗各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或其他疾病。

红毛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丰富的矿物质如钾、钙、镁、磷等,具有滋养强壮、补血理气、健美发肤之功效。红毛丹热量颇高,能增强疾病抵抗力、补充体力,改善下痢及腹部寒凉不适。红毛丹含铁量亦高,有助于改善头晕、低血压等。

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它含有丰富之钙质,磷质与维他命C。红毛丹果实营养丰富,供鲜食和加工制罐头,此外还可制蜜饯、果酱、果冻和酿酒。

孕妇吃红毛丹的好处

1、丰富孕期营养

红毛丹的营养成分可能是准妈妈始料未及的,因此当有人问“孕妇吃红毛丹好吗?”的时候,中国吃网小编一定会给出肯定答案的,因为红毛丹能帮助准妈妈丰富孕期营养。

准妈妈吃红毛丹不仅能补充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和磷、酸、钙等各种矿质元素,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孕期需要大量营养的准妈妈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2、增强免疫能力

除了丰富的营养准妈妈吃红毛丹还能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哦!孕妇吃红毛丹好吗?因为红毛丹其中的丰富维生素和各种营养元素,使得食用红毛丹的孕妈妈免疫能力能够日益增强,这样就能减少病菌的入侵了。

3、滋润孕妈皮肤

想必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在怀孕期间也是美丽依旧的,其实准妈妈吃红毛丹能够达到滋润皮肤的功效哦!因为红毛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进而能够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使肌肤越来越滋润、越来越有弹性。孕妇吃红毛丹好吗?想要孕期美丽,准妈妈可以常吃红毛丹哦!

孕妇食用红毛丹的注意事项

红毛丹属温性水果,多吃容易生热上*,红毛丹甜度虽不及荔枝,果肉含葡萄糖、蔗糖,含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血糖检查没有异常,可以适当食用,否则多吃容易使血糖上升。另外,有牙周病、口臭强烈、便秘、痔疮的孕妇不宜多吃。

挑选红毛丹的注意事项

红毛丹属于热带水果,性温,果肉细腻,多汁,味酸甜,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质与维他命C,长相*特,口感跟荔枝接近,所以又叫毛荔枝。马来语的名字叫rambutan,中文直译是“头发结的果子”。由于红毛丹在我国只有海南少数分布,主要依赖东南亚的进口,储存运输的周期比较长,而本身的保鲜能力又比较差,所以大家在挑选时还要注意许多问题。

一、新鲜的红毛丹呈鲜红色,略有青色,果壳上的毛发柔软坚韧,而时间长的则果壳发黑发暗,用手去摸果壳上的毛发会觉得比较坚硬

二、红毛丹的果壳较荔枝厚,用指甲剥会伤害手指,而且也不卫生,正确的方法是用两只手上下握住,像开瓶盖一样将它旋开

三、尽管红毛丹的果肉和荔枝比较接近,但营养价值和口感远不如荔枝,同样一次也不可以多吃,买回去要尽快食用,以免招惹蚊虫

四、*重要:红毛丹的果核上有一层坚硬且脆的保护膜,和果肉紧密相连。这层膜人的肠胃是无法消化的,吃到肚子里会划破肠胃内壁。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食用时一定要将这层膜剔除干净,切勿“囫囵吞枣”!

 

标签: 红毛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