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并不是人人都适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口感酸甜,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维C**之称。虽然猕猴桃有那么多优点,但是有的人却不适宜吃。什么人不宜吃猕猴桃?为大家介绍,什么人不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并不是人人都适宜

猕猴桃口感酸甜,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维C**之称。虽然猕猴桃有那么多优点,但是有的人却不适宜吃。什么人不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的功效

1、增白、淡斑、除暗疮、排毒***,平均每500g红心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美丽肌肤、抗氧化、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疮及增强皮肤的***能力。

2、消除紧张疲劳,猕猴桃中含有相当高的5-羟色胺(血管收缩剂),5羟色胺只对人体有镇静作用。

3、*疗内、外、妇科疾病,又可用于*****,它就像一座奉献给人类的天然药库,中国**学者费孝通教授曾呼吁大力开发猕猴桃资源,为人们的**益寿做出贡献。

4、预防癌症,已经证明猕猴桃含有一种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

5、*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6、*口腔溃疡,猕猴桃果肉中含有丰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对预防口腔溃疡有天然的药效作用。

7、防*、预防**秘结、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红心猕猴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防*、预防**秘结、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

8、减肥健美,猕猴桃果实含糖量低,是营养最丰富全面的水果之一。人们可从猕猴桃、甜瓜、番木瓜、柠檬果实中单位热量获得最平衡的营养。

9、增强免疫功能,猕猴桃被认为是一种免疫辅助剂,主要是由于其含有大量的VC和抗氧化物质。

10、预防抑郁症,猕猴桃果实含有肌醇,肌醇是细胞内第二信使系统的一种前体。预防抑郁症有效。

11、保持人体健康,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特别是高温天气下补充人体因体育锻炼造成的电解质损失特别重要。

12、预防心血管疾病。

13、预防眼病(白内障),愈来愈多的成年人患有白内障,猕猴桃富含植物化学成分叶黄素,叶黄素可在人的视网膜上堆积。

不能吃猕猴桃的人群

脾胃虚寒,**溏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儿童对猕猴桃的过敏反应

英国一次科学调查研究显示,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这项研究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最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在300名接受调查者中有80名儿童,其中2/3的儿童在第一次吃猕猴桃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其中有两个4个月大的婴儿和1个1岁大的小宝宝反应过于强烈,不得不入院*疗。儿童对猕猴桃的不良反应包括口喉瘙痒、舌头膨胀。接受调查者中有41人,其中40%低于5岁的儿童在食用猕猴桃后产生了呼吸困难和虚脱的严重症状。但没有因食用猕猴桃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

猕猴桃不宜与什么同吃

1、忌与牛奶同食

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另外,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标签: 猕猴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