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不能喝酸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能不能喝酸奶?1岁以上的婴幼儿,适量喝些酸奶是有益的。婴儿能不能喝酸奶?1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喝酸奶,酸奶对婴儿肠壁有刺激作用。

宝宝能不能喝酸奶?

婴儿能不能喝酸奶?婴儿的消化机能没有发育**,不能充分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再加上酸奶中一般都含糖分,**认可了酸奶对婴儿肠壁的刺激作用,建议1岁以内的孩子*好不要吃。

**指出,婴儿的胃肠道粘膜非常娇嫩,而酸奶里面的乳酸杆菌是偏酸性的,会刺激未发育成熟的粘膜,导致幼儿出现腹泻等肠道疾病。此外,**还表示孩子的胃不大,吃了酸奶必然影响吃奶粉、辅食。

不过并不是说,幼儿喝酸奶就一定不好。酸奶里是含有很多有益菌,可以促进消化、润滑肠道。但是,综合考虑酸奶所含的营养成分以及可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并不建议家长过早给婴儿喝酸奶。一岁之后、三岁之前,可以适量喝,但还是要以配方奶为主。更重要的是,不要和其他药物一起饮用,因为很多药物会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

宝宝的食品添加应遵循“由一种到多种,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进行。宝宝究竟要在何时开始进食酸奶,还要看每个孩子的身体素质如何决定。一般来讲,平时体质较好,消化功能正常的宝宝,在生后的6-8个月,已经添加过蛋黄、水果、奶糕等食品,就可以试探性地少量喂食酸奶;如果平时脾胃失和,消化功能较差,经常发生腹泻的宝宝,可以在1岁以后少量喂食。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品。因为酸奶是将鲜奶加热消毒后接种嗜酸乳酸菌,在高温环境中培养而成,这样一来牛奶中难以被人体吸收的乳糖也大部分被发酵成乳酸,有利于消化,刺激胃酸分泌。同时,乳酸菌在肠道繁殖,可抑制一些**菌的繁殖,调整肠道菌相,防止**胺类对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酸奶是经过发酵后的奶,喝起来更容易消化。因此,对于消化功能不太好的1岁以上的婴幼儿,喝酸奶是有益的。对于那些不喜欢喝奶但能够接受酸奶的孩子来讲,用酸奶代替普通奶也是很好的选择。此外,奶酪因其钙、蛋白质、脂肪含量较高,1岁以上婴幼儿也适合食用。一般来讲,1至2岁的婴幼儿每日摄入250到500毫升的奶量,才能**基本的膳食钙的供给。

注意,*好不要给宝宝吃冰箱里刚取出的酸奶。每次喂食酸奶的量,*好不要超过25毫升,每天1-2次为宜。喝酸奶前,不要加热,否则会破坏酸奶中乳酸菌的活性。可先把酸奶在室温下放置两个小时,再给宝宝喝。宝宝空腹时别喝酸奶,会影响有益乳酸菌的吸收。喝完酸奶后,记得让宝宝漱口,以免形成龋齿。

 

标签: 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