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排铅药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小儿排铅药有哪些?家长给小儿排铅,原则上尽可能采用非药物驱铅。不要盲目给孩子用药,必需在医生监督下进行。小儿要远离铅污染源,少吃含铅食物。小儿吃什么排铅

宝宝铅超标怎么办小孩如何排铅宝宝血铅超标怎么办排铅吃什么食物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吃什么水果可以排铅

儿童血铅超标会造成机体多脏器的损害。当发现孩子血铅含量超标时,不要盲目给孩子用药,诊断铅中毒要经过血铅检测才能真正准确,并不是所有的铅中毒都要用药物排铅,轻度中毒患者,断绝铅的来源,改变生活环境与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就能很好的预防铅中毒,遏止危重的症状。现在,***公布的*疗原则中,规定只有血铅水平等于或高于250ug/L以上时才做驱铅*疗。

小儿排铅药有哪些?

驱铅药物是一种络合剂,它会没有选择地将铅与其他一些有益元素一起清除体外。盲目给孩子做驱铅*疗,对孩子的健康非但无利,反而有害。所以*先要寻找引起孩子血铅升高的原因,如孩子生活和学习的周围环境是否有铅的污染源,孩子有没有不良的卫生习惯,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否异常等,只要改善孩子周边的环境,纠正了不良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孩子体内的铅含量就会慢慢降低。

当儿童血铅超标需要驱铅*疗时,原则上尽可能采用非药物驱铅。对于有症状的重度铅中毒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和监测下进行药物*疗。促进排铅的药物均有较大副作用,必需在医生处方和监督下进行。不可自行购买服用。铅中毒的*疗应以及时降低血铅为主。血铅降下来,才不会使铅进入脑部和骨骼。还应阻止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对铅的吸收,并及时将吸入的铅转化为消化道不能吸收的形式而由粪便排出。此外儿童还应及时补充钙、锌、铁、锰、铜等二价阳离子,以抵抗二价金属离子铅的摄入。

小儿吃什么排铅?

1、血制食品。血制品是“铁的宝库”,铁与血红素的结合有利于抑制对铅的吸收,因此可适当给孩子补充一些猪血、鸭血等血制食品。

2、维生素C。因为能与铅结合生成可溶性的物质,同时还有解毒能力,所以家长应多给孩子准备一些含维C较多的水果,如猕猴桃、草莓、鲜枣等。

3、奶制品或豆浆。牛奶中钙含量很高,同时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能与体内存在的铅结合生成可溶的化合物,有助于减少铅在人体内的长期“非法滞留”,而适当饮用豆浆也可通过**蛋白质减少铅的吸收。

4、海产品。海产品中铁、碘等微微量元素含量较多,紫菜、海带、海白菜等海产品中含有的海藻酸、海带等物质都能有效促进铅的排出。

5、粗粮和干果。在主食方面,家长应多给孩子吃一些粗粮,如小米粥、玉米渣子粥等,因为大量的B族维生素、粗纤维有助于排铅。

6、大蒜素。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与铅结合成为无毒的化合物,所以从事铅作业的工人,每天吃少量大蒜比不吃大蒜的工人铅中毒发生率减少60%。此外,果胶有抑制铅吸收的作用,酸牛奶可刺激胃肠蠕动而减少铅吸收,故也应适应给孩子多吃。

如何预防进一步摄入铅?

对于小儿铅中毒,除了**铅毒的继续进入体内,使体内有毒的铅变成无毒的依地酸铅盐由尿排体外,关键在于预防。如喂乳的母亲要避免接触铅,小儿的寝室和玩具*好不要涂油漆。小儿的食物不要放在锡器,劣质陶器和搪瓷碗内煮或旋置地久,以免铅的污染。不吃爆米花、爆年糕片、含铅皮旦之类的食品,此外,不要常带小儿去交通车辆多,车流快的地方玩耍,以免及入汽油燃烧废气中的铅。

1、教育儿童勤洗手,正确洗手。勤剪指甲,经常清洗玩具和其它可能被小孩放到口边的物品。

 

标签: 小儿排铅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