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称之"月内",是从古到今产后必须的仪式性行为。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健康。那产后坐月子有什么要注意呢?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告诉你产后坐月子有什么要注意,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的一个过程。**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产前孕妇担负着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母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一系列的适应变化。若养护得当,则**较快,且无后患;若稍有不慎,调养失宜,则**较慢。

坐月子不只是30天: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的复原。

但是坐月子的传统观念很多:怕风怕凉,坐月子不能梳头、洗头、洗澡,产后营养汤,催乳效果长,分娩后必须卧床休息,产妇产后发脾气是因为事儿多等等。那到底这些坐月子的传统观念对不对呢?

下面就为你细数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分娩后提倡早期下床活动,一周后即可做产后形体**操,积极的锻炼不仅有助于子宫的复旧,还能促进盆底、会阴肌肉弹性的**,对产后性生活的**有益。

2、刚分娩的女性,*好睡一段时间的硬床,等身体复原后再睡软床。一定要选择坐厕。

3、腰部护理,产后除了伤口痛,腰也很痛,所以喂奶姿势很重要,一定要在腰部垫枕头。而且要坚持补钙,孕妇奶粉和钙片都要继续吃。

4、洗头要用姜水洗,而且尽量少洗,洗后也要马上吹干。

5、洗澡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6、坐月子期间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

7、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适宜的。

8、坐月子期间衣服若因排汗量过多而湿了,一定要马上换干的衣服;冬天时床边准备睡袍,半夜起来喂奶要立刻穿上,才不会受风寒。

9、产妇“坐月子”期间,进食次数较多,吃的东西也较多,如不注意漱口刷牙,容易使口腔内细菌繁殖,发生口腔疾病。切记要用温水刷牙,并在刷牙前*好先将牙刷用温水泡软,以防冷刺激对牙齿及齿龈刺激过大。

10、可在产后的3天采用指漱,即把食指洗净或在食指上缠上纱布,把牙膏挤于手指上并充当刷头,在牙齿上来回、上下擦拭,再用手指按压齿龈数遍。这种方法可活血通络,坚固牙齿,避免牙齿松动。

11、至于剪指甲、趾甲也可以照常进行,指甲是角化了上皮,根本不存在“剪刀风”的问题。

12、哺乳前应用温开水清洗**,切忌使用肥皂、酒精、洗涤剂等,以免除去保护**和乳晕皮肤的天然薄膜,造成**皲裂,影响哺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