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最有营养的吃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番茄怎么吃*有营养?番茄有美容防辐射的功效,是很多MM的*选蔬菜,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番茄怎么吃*有营养。

番茄的营养吃法

一、西红柿生食***

生食西红柿的效果*佳,因为这样才不会破坏其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另外,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水分,其中所以的营养都会通过水分来输送,从而达到保持身材、美体养颜的作用。

中国吃网温馨小提示: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二、西红柿炒鸡蛋

材料:西红柿、鸡蛋、食盐、白糖、小葱、植物油

做法: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用沸水烫西红柿是一个小窍门,时间几秒钟就可以了,西红柿皮就可以很轻松的被撕下来。)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3、锅里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4、将剩余的油烧热,下西红柿片煸炒,放盐、糖炒片刻,倒入鸡蛋翻炒;5、翻炒几下出锅即成,可以稍微加点葱花配配色。

西红柿炒鸡蛋以它简单的做法和公认的美味成为中国流传*广的一道菜。其实,除了做法简易,味道鲜美,炒出来的西红柿还可以保留大量的茄红素,因为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用油烹调后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为了更好地吸收茄红素,做菜时不要去掉西红柿皮哦!

三、番茄烧茄子

材料:西红柿、茄子、木耳、蒜、生抽、耗油、白糖、植物油;

做法:1、木耳泡发;茄子切块;番茄切块;蒜切蒜粒;2、锅中倒一些油,先将茄子锅油煎软,盛出备用;3、茄子盛出后,将蒜粒倒入锅中,用底油炒香;4、放入番茄块翻炒,将番茄炒软,出汤,成酱状;5、放入木耳翻炒一分钟,将茄子倒入,倒入蚝油;6、根据口味加糖和少许生抽,以大*烧约2分钟入味即可。

四、西红柿炖牛腩

材料:牛腩、西红柿、蘑菇;食盐、姜、胡椒粉等佐料

做法:1、牛腩切块,开水焯去血沫。2、砂锅倒开水,没过肉,放入姜片、葱白、香叶、桂皮等调味料中*煮开后小*慢炖大约50~60分钟,3、另起一炒锅放点油,西红柿去皮、切块,放入煸炒出味,4、把牛肉放入西红柿中,加兑牛肉汤,**没过牛肉,5、放入蘑菇一起煨炖,可以增加菜肴的鲜美,6、再加入少许番茄酱和盐,中*烧开后,转小*慢炖40分钟左右至牛肉酥烂(汤不要收干哦,有汤吃起来更美味~)。7、起锅时撒上香菜和胡椒粉即可。

五、番茄炒豆腐

材料:番茄、豆腐、毛豆、食盐、番茄酱、植物油

做法:1、取出适量番茄酱放入小碗中,加少许清水稀释;2、将豆腐洗净切小块,番茄洗净切滚刀块,不用切的太小,毛豆解冻洗净备用,把豆腐和毛豆分别在沸水中焯烫;3、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姜和蒜片爆香,再放番茄块翻炒;4、再放入豆腐炒熟,然后再放入豌豆和番茄酱汁、盐、炒匀即可出锅;

六、番茄酱

取新鲜质量好的番茄2公斤,蒸熟后去皮,用纱布滤子,留下肉酱。另用250-300克食醋加10克左右的五香粉浸二小时,再加入白砂糖150-200克,食盐35-50克,均匀后,与番茄肉酱混合,并加入少许切碎的洋葱头和切碎的大蒜头以及适量的胡椒粉。*后,放在锅内以中*边煮边铲拌,至呈浓厚稠糊状时,即成番茄酱。趁热装入干净的容器中,加盖密封,放在低温、干燥的地方保存。

七、盐腌番茄

把新鲜、质好的熟番茄洗净沥干水分,用开水烫一下剥去外皮,待凉透以后,小心地将番茄顺次叠放在干净的瓦缸内,放一层番茄、撒一层盐(2.5公斤番茄总的用盐量为150至200克),盖好缸盖,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约经七天左右再用布糊其缸口盖。冷天开盖取食,用它炒菜、做汤等,味道与新鲜的不差上下。

八、番茄汁

将熟透完好的新鲜番茄,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剥去外皮,用干净的纱布包压,挤出番茄汁,再在汁里加入适量的白糖,待溶化就成了美味的番茄汁。用它做汤、烧菜均可。

九、西红柿鸡蛋汤

主料:鸡蛋100克番茄150克

调料:淀粉(玉米)5克鸡精2克大蒜(白皮)5克大葱5克各适量

做法:1.番茄切块;2.鸡蛋磕入碗搅匀;3.淀粉加水调开;4.蒜瓣切片;5.炒菜锅放少量的油,然后放蒜片;6.待出香味,放番茄翻炒到皮软出汁,放适量的水、鸡精、盐炒匀;7.水开了慢慢把湿淀粉倒进锅中,并不停搅动;8.锅再次开后,用筷子搅拌着鸡蛋慢慢转着倒进去;9.再次开锅即可关*,装汤盆,撒葱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