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碰的食物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属于特殊类人群,因此在饮食要特别小心注意,在补充足够营养的同时还应留意各种饮食禁忌,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孕妇不能吃什么呢?

人参、桂圆

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螃蟹、海带和甲鱼

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菠菜

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准妈妈食入过多,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黑木耳

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米仁和马齿觅

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杏及杏仁

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故孕妇应禁食。

山楂

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久存的土豆

因其生物碱的含量很高,吃多了会影响宝宝发育。

西瓜

每天吃水果不宜超过250g,限量吃西瓜,因为西瓜是利尿剂,容易造成孕妇脱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