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枇杷正值旺季,而且枇杷风味*特,营养丰富,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那么孕妇可以吃枇杷吗?孕妇吃枇杷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孕妇是可以吃枇杷的,但是要注意适量。

孕妇吃枇杷有什么好处

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

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中*高,其中的β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是维生素A安全来源。

枇杷可以止渴开胃,这对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另外枇杷还可以帮助孕妇补充维生素,抗感冒。

枇杷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如可以润肺止咳,祛痰,*疗各种咳嗽,枇杷叶晾干后制成茶叶,还可以辅助*疗各种呕吐呃逆。

在孕早期吃点枇杷可以改善**呕吐的症状。

还有枇杷的果实和叶有**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孕妇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孕妇夏天吃枇杷还有止渴解暑的作用。

孕妇吃枇杷要注意什么

1、虽然孕妇吃枇杷有好处,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反而不好。

多食枇杷还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孕妇能吃山楂吗所以孕妇*好不要一次吃太多。

2、枇杷含糖量高,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

3、虽然孕妇吃枇杷有好处,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反而不好。

多食枇杷还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

4、孕妇吃枇杷不要吃多,每次1-2个为宜。

5、需注意枇杷仁有毒,不可食用。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