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蓝莓可以美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酸甜适口,香爽宜人,很多人都爱吃,孕妇也不例外,但是孕妇作为特殊类人群,饮食禁忌多,那么孕妇可以吃蓝莓吗?孕妇能不能吃蓝莓呢?

孕妇可以吃蓝莓吗

孕妇是可以蓝莓的。但是不能过量,每天*多3-5个哦!

蓝莓对孕妇有什么好处

促进食欲

蓝莓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酸甜可口,孕妇在怀孕期间胃口不好是常有的事,因此适量食用可以补充营养、促进食欲。

改善孕妇睡眠

孕妇常因为睡姿不适,尿频等原因往往会产生睡眠不足的问题。

蓝莓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能穿越血脑屏障;

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能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改善睡眠。

美容

蓝莓中的花青素能够**受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是***的***营养补充剂。

能清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减少皮肤病和波纹,甚至消除疤痕、祛除色斑、美白肌肤,并且使皮肤长期光滑,富有弹性。

孕妇由于孕期禁用化妆品,所以皮肤会比怀孕前不好,蓝莓天然食品,是孕妇*好的护肤品。

蓝莓的功效

蓝莓果肉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可抗自由基、延缓衰老、防止细胞的退行性改变,对于抑制血小板聚集,预防大脑病变、动脉硬化等病症具有一定的效果。

同时还可以强化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减弱血小板的黏滞性、防止血凝块产生、增强心脑功能。

此外,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钙、铁、磷、钾、锌等微量矿物元素,这些营养元素的存在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

食用蓝莓要注意什么

1、莓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心脏功能不佳、心脏病患者十分适合吃蓝莓。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2、鲜蓝莓果实紧致,干性,饱满,表皮细滑。衡量蓝莓果实是否成熟的标志不是大小,而是颜色。成熟蓝莓应该呈深紫色和蓝黑色之间。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红色的蓝莓并没有成熟,但是可以用于菜肴中。新鲜蓝莓应放入冰箱,在食用前清洗。购买新鲜蓝莓后应在10日内食用。

3、每次10-20个为宜。

4、紫蓝色汁液溅到衣服上极难洗涤,食用时应注意。汁液中的某些成分会导致蛋白质的凝固,勿与牛奶等乳制品一起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