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母乳是婴儿成长***自然、*安全、*完整的天然食物,但是很多妈妈都会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出现,这时候不用慌张,可以通过食疗来解决下奶的问题,那么奶水不足吃什么呢?催乳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告诉你奶水不足吃什么,催乳的食物有哪些吧。

不同妈妈母乳的基本营养素是一致的,但长期素食的妈妈的乳汁营养比正常饮食者的更少,所以不提倡在哺乳期吃素。

哺乳期妈妈不需要特别补充营养,只要不挑食、不偏食,摄入多种食物,**营养均衡,就能**奶水充足。

花生米

花生米连表面的那层红衣一起(*好是红衣花生),炖猪蹄(前脚)或炖猪肚,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这样服用了以后很快就有奶水了。

黄花菜

温馨提示:黄花菜跟猪蹄或黄花菜一起,文*慢炖老母鸡汤。营养足够,奶水也会增加。

丝瓜

丝瓜络是一种**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

温馨提示: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豆腐红糖

豆腐,红糖(不是白糖,一定是红糖),米酒(*好是客家的那种自己酿造的黄酒),先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待红糖溶化后,倒入米酒煮片刻,吃豆腐喝汤,1次食完,连食5天。催乳功效特别强。

鲤鱼

把新鲜的鲤鱼剪一下,然后煎一个鸡蛋,把鱼跟鸡蛋一起,倒入锅中,用文*慢慢熬制,汤或用鲤鱼与大米同煮粥吃。功效显着。

 

标签: 奶水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