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不可以美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苦瓜味道苦涩,很多人都接受不了苦瓜的味道,但是苦瓜却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除此以外,苦瓜可以美容吗?那么苦瓜可以美容吗?苦瓜怎么吃可以美容呢?下面就由告诉你苦瓜可以美容吗,苦瓜怎么吃可以美容吧。

苦瓜可以美容吗

苦瓜是***的美容佳品。苦瓜中含有94%的水分,*值得一提的是,苦瓜中所含维生素B1、维生素C居瓜类蔬菜之*。能有效的改善皮肤黯淡,变黑的状况。苦瓜中的果酸也可减少粉刺形成。

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

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长期食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对*疗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苦瓜与其他瓜菜相比,营养成分略胜一筹。它含有多种氨基酸、苦瓜甙、半乳糖醛酸、果胶、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每500克苦瓜含维生素C420毫克,是西红柿的7倍,苹果的17倍,丰富的维生素C能调节身体功能,增强免疫能力,增强皮肤的活力。近来,美国科学家,从苦瓜中提炼出一种其味极苦的奎宁精。经化验,这种物质含有明显的生理活性蛋白质类成分,有利于人体的皮质新生和伤口愈合。所以,常食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面容变得细嫩、容光焕发。

另外它还具有滋润和白皙肌肤的作用,让肌肤得到保湿和镇静。在燥热的夏天,敷上冰镇过的苦瓜片,真是绝妙的享受。

果酸虽然可以减少粉刺的形成,但是敏感肤质的人*好还是不要使用,因为果酸很可能导致敏感肤质过敏而引发面部皮炎。

苦瓜怎么吃可以美容

苦瓜汁

材料:苦瓜、柠檬汁、冰块加水(或者冰水均可)、糖或者蜂蜜均可

做法

1、准备果汁机。

2、放入切成小块的苦瓜、冰块加水(或者冰水均可)、柠檬汁、蜂蜜打成汁即可。

苦瓜莲子冰粥

材料:苦瓜小半根(人多可以加量)、圆糯米1杯、枸杞10粒、莲子10粒、清水4杯、冰块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瓤切丁,在盐水中浸泡5分钟。【此文为中国吃网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苦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