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小心感染妇科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天气闷热,大家都喜欢到泳池里游泳来消消暑。但是泳池人流量很大,病菌也多,很容易就会感染上疾病。那么,游泳会得妇科病吗?

游泳小心感染妇科病

天气闷热,大家都喜欢到泳池里游泳来消消暑。但是泳池人流量很大,病菌也多,很容易就会感染上疾病。那么,游泳会得妇科病吗?

近日,杭州有一位女大学生自入夏以来坚持游泳,但*近总觉得下身瘙痒、白带增多,到医院就诊才发现自己患上了妇科病**炎,而导致她患病的罪魁祸*很可能是因为游泳。医生介绍,霉菌性**病的传染力非常强,十分容易通过泳池里的水传染,所以游泳后要尽快用清水冲洗身体。

无*有偶,宁波有一个4岁的小女孩经常跟妈妈去游泳,可*近小女孩向妈妈说,她小便时会痛,然后妈妈便发现她的**有不少白色分泌物,可把妈妈吓了一跳。去医院就诊,发现小女孩患上了**性尿道炎。医生怀疑可能是游泳时感染了细菌真菌。且由于生理构造的缘故,女性更容易发生感染。

游泳池存在哪些隐患

炎夏,游泳池成为“避暑圣地”,每天都有很多人聚集在这里悠闲地消暑嬉戏。游泳池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很好的健身、娱乐场所,但也有一部分人却不适到游泳池。

游泳池水质问题可引起诸多疾患

炎夏游泳馆格外*爆,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来回回,当然也包括有传染病以及不太注重卫生的人,导致游泳池水变得混浊,含有大量的有害细菌或病毒。为此,游泳馆管理人员将选择消毒的方式减少疾病传播,具体方法是往水中投放漂白粉等消毒液。然而这种消毒液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属于过敏性疾病的诱发因素之一,会刺激口腔、鼻腔以及咽喉,使患部过敏、感染,导致口臭、鼻炎、哮喘、麻疹等疾病的发生。

水中细菌是发病的主要原因

在大城市里,游泳是*受欢迎的娱乐、消遣方式之一,然而很多人反应,有些游泳池水质不好,很可能达不到国家***门所规定的要求。游泳池里的水如果不按期更换、消毒,则会驻留大量细菌,通过人体器官,包括口腔、鼻腔、咽喉、耳部进入体内,引发各种炎症。

水中消毒剂是口臭、中耳炎的重要发病原因

到游泳池游泳,*先要关注水质,尽可能避免高峰期,人多水混,容易被细菌感染,还会引起水中消毒液过敏。投放在游泳池里的消毒液多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它是过敏性疾病的诱发因素之一,会刺激口腔、鼻腔、咽喉,耳膜,使患部过敏、感染,导致口臭、鼻炎、哮喘、麻疹、中耳炎等疾病的发生。

游泳后要及时刷牙,防止口臭

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口腔细菌,游泳使水中的大量细菌进入到口腔当中,如果不及时刷牙、漱口,极易窝藏病菌。此外,水中的氯制剂(消毒剂)会损坏口腔粘膜,使口腔变得干燥,促使细菌繁殖,从而加重口臭。游泳后要用清水(或盐水)仔细漱口、防止口臭。

注意耳朵进水,避免耳部感染

游泳时,要注意保护耳朵,避免耳朵进水。如果保耳不慎,进入少量水,要及时排除积水,具体方法是:站在原地,头部偏向一些,单腿用力跳几下,而后用棉棒轻轻拭擦耳道。在此,要注意及时解决耳道积水问题,但也不可盲目挖取,否则不但排不了水,反而刺激耳道,引起感染、化脓,*后还会导致中耳炎等耳部疾病的发生。

此外,在泳池还会传播诸多疾病,如肝炎、性病、红眼病、急性眼结膜炎、埃可病毒胃肠、尿道炎、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等。

游泳池人多,水里会溶进一些唾液、尿液、汗液,如果本身患有上述疾病,要自觉远离游泳池等公共场所,即使未患有传染性疾病,也要注意口腔、鼻腔、咽喉、耳部、尿路等部位的感染。

 

标签: 游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