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什么时候吃核桃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期间吃核桃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好处,但是并不是任何时期吃核桃都对胎儿有作用,怀孕吃核桃要讲究时机。那么怀孕什么时候吃核桃呢?

怀孕什么时候吃核桃

一般三四个月的时候吃点比较好,也就是从从胎儿期26周开始至出生后2岁,这一阶段是胎儿脑部以及视网膜发育十分重要的阶段。一般来说,*好是在早餐到午餐之间,或是在午餐和晚餐之间,可以选择制作一些点心。在两餐直接吃,每天吃三到五个即可。

怀孕每天吃多少核桃合适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确应该适当多吃一点核桃等坚果类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取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因而,核桃虽然补脑,准妈妈也不宜多吃。天天吃1到2个核桃或者3到4个山核桃,炒菜时适当减少用油量就可以了。

核桃对孕妇和宝宝的好处

核桃含有较高的亚油酸,在体内能合成DHA而被认为是必需脂肪酸。如果孕妇没有足够的亚油酸供给,胎儿就无法形成健康大脑,而且神经系统一旦形成,就再也无法修补,导致成人以后,注意力缺陷、多动性障碍、冲动、焦虑、发脾气、睡眠不好、记忆力差等症和精神失调的机率是常人的6倍。

核桃仁中的核桃油中含丰富的亚油酸及DHA正是婴儿大脑和视觉功能发育所必须的营养成份。微量元素锌、锰等的组成脑垂体的关键成份。核桃油有助于小孩大脑发育、提高智力、记忆力。并有补气养血、温肺润肠的作用。其营养成分的结构对于胚胎的脑发育非常有利。嚼核桃仁还能防*牙本质过敏。但是核桃*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和发胖,因此,孕妇每天宜吃2~3个核桃即可。

核桃和核桃油的不同

核桃油是选取上等核桃果,经纯物理加工方法精制而成的**食用油,没有化学提炼的不良副产物,充分保留了核桃的精华。核桃油在榨取工艺中**去除了核桃中的不利成分,口感清淡,不用剥取核桃就可获得核桃天然营养。

核桃是真正***的有机食品和高营养的智力型**食品。单吃核桃会有很重的苦涩味道和浓重的油腻味,口感不佳;大部分孕妇在孕期间都想吃核桃,但它产生的反胃和偶有呕吐感却让人望而却步;多吃也容易造成肠胃不适。

核桃油特别适合于孕妇、婴幼儿、青少年、中老年及身体肥胖者,从事紧张脑力劳动者(应考学生、白领阶层、商务智士)、经常出差及长期熬夜的工作者和身体虚弱者。核桃如果存放时间长易氧化,氧化后生成有害氧化物(包括具有很强致癌作用的黄曲霉毒素),使其**功能受到局限。相比于核桃,核桃油更易于吸收,并且脂肪含量较低,食用方便,利于保存。

 

标签: 核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