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雪莲果要注意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雪莲果形状似甘薯,尝起来又脆又甜,也可当做水果食用,含有丰富的果寡糖,备受欢迎。那么孕妇能吃雪莲果吗?

孕妇能吃雪莲果吗

孕妇可以吃雪莲的,但是要适当的吃,不宜过量。孕妇吃雪莲果,一方面是满足自己的胃口,另一方面是补充营养。但是雪莲果是凉性的药物,孕妇应该调节好自己的营养,以免导致不必要的麻烦。孕妇吃雪莲果要选择新鲜的,现削先吃,不要削好了,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发生氧化就不好了。雪莲性寒,孕妇对于寒性食物不宜多吃。但是雪莲也可以有很多种做法来吃。

研究并发现,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内,人的粪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减少百分之40以上。果寡糖还具有进消化,调理胃肠道;肠内有益菌丛的促生剂,产生双歧因子;降*清毒、防*面疱、暗疮;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孕妇而言还能有效预防面部暗疮斑点,是养颜美容的天然**果品。

糖尿病人和减肥者的*佳水果

雪莲果富含果寡糖,果寡糖还有更神奇之处,就是它还能使血糖高度正常化。摄食太多的精制糖可能导致血糖异常而引起Ⅱ型糖尿病(即抗拒胰岛素型糖尿病)。然而,根据某些研究显示,果寡糖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并同时降低过高胆固醇含量。正因为雪莲果具有这些现代人青睐的药理作用,因此特别适合糖尿病人和减肥者食用。

同时,雪莲果对改善肠道功能、防*便秘和腹泻、降低血脂、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显着。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还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因为其具有清肝解毒、促进消化、调理胃肠道等功效,经常食用,有明显的防暗疮作用,脸上容易长痘痘的女孩每天吃一点有好处。

正是因为具有如此多的美容功效,雪莲果这个其貌不扬的“神果”受到了追捧。在美国,雪莲果的超市售价每公斤约25美元,台湾超市售价每公斤约320元新台币。中国内地雪莲果的售价各地有所不同,一般是10-15元/公斤,是超市里的*手货。

雪莲果的挑选方法

1、雪莲果几乎不使用化肥,而仅仅使用发酵过的农家肥,同时对灌溉用水的要求非常高,一般符合要求的雪莲果,果肉金黄色,晶莹剔透,而使用化肥、激素的雪莲果,果肉呈白色或淡黄色。

2、尽量购买应季,少买反季节。雪莲果的生长是有着季节性的,比如说春季的草莓、****时的桃子等等,当处于某个水果的收获季节时,市场上会大量供应,这样的话这类水果的价格就会比较低。

3、尽量购买本地的雪莲果,少买外地或外国的。每一个地方,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肯定都会出产比较有特色的水果。

4、购买要适量,千万不要造成无意中的浪费。水果的保存需要一定的条件,无论是温度、适度、时间都有要求,普通家庭根本不可能长期保存好水果。

雪莲果的食用注意事项

1、吃过雪莲果的人都知道,雪莲果切开后如果没有及时吃掉,表面就会变得黑黑的十分难看。这是因为雪莲果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即单宁,又称鞣质。雪莲果被切开和去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变成褐色。变色的原因是由于氧化作用,单宁中的酚类产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素,也就是黑色素。防止其变色的方法也十分简单,可将去皮切开的雪莲果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使其与空气隔绝,可防止氧化变色。

2、雪莲果虽好,但并不适合所有人。其在中医理论中属于偏凉的寒性食物,肠胃不好者食用后会有通气腹泻现象,所以应该尽量少吃。

3、另外,雪莲果有后熟作用,新鲜的雪莲果摆放5-7天后,其中的果寡糖容易分解转化成为果糖、蔗糖和葡萄糖,这时候口感会更甜一些,很多人买雪莲果后喜欢储存一段时间再吃。但营养**提示,对糖尿病人而言,购买雪莲果后应该尽快吃完。因为其中的果寡糖在不避光储藏6天后,损失可达1/2以上,食用后也有血糖升高的顾虑。考虑到如今市场上的雪莲果都是经长途运输,果寡糖不损失是不可能的。虽说果寡糖升高血糖的速度比葡萄糖要慢,但是数量大时却可能带来血脂的上升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