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小番茄的好处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小番茄,一口一个,方便且美味。那你知不知道,孕妇吃小番茄好吗?

孕妇吃小番茄的好处

小番茄,一口一个,方便且美味。那你知不知道,孕妇吃小番茄好吗?

孕妇可不可以吃小番茄

小番茄是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之一,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果胶、糖分等营养物质,还具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孕妇吃是可以的。只要孕妇食用不过量,食用期间注意卫生等即可。

吃小番茄有什么好处

1、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看电脑时间长了眼睛会出现干涩等症状。而小番茄富含维生素A,在果蔬中名列**。

2、小番茄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从而能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避免基因突变。

3、小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素可以保护孕妇不受香烟盒汽车废气中致癌物质的侵害,这就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4、番茄红素有防晒功能,孕妇吃小番茄有助于防晒;*后小番茄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孕妇吃小番茄还有助于预防孕期皮肤变差。

小番茄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其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人、病人、高血压、肾脏病、心脏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圣女果有助于改善症状;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小番茄的清洗方法

在现今大量使用农药、各种化学保鲜剂及防腐剂、各种生长激素的时代,每个家庭在这之前**处于一种无抵抗的状态,只能被动接受,每天都处于一种被农药等化学药品毒害的过程中,如各种癌症与心血管疾病都与长期摄取了过量的农药及各种化学药品有关。

不要使用普通的洗涤剂清洗圣女果,洗涤剂本身含有的化学成分容易残留在圣女果上,对人体健康不利。*好的办法是使用清水进行清洗,或者用盐水冲洗。但是,**不要在水中浸泡过长时间,否则圣女果内的维生素会悉数流失,使营养价值降低,而且溶解于水的农药有可能会反渗入圣女果中。

相关菜谱

黄鱼小番茄

原料:

小黄鱼4条,樱桃番茄50克,香菜5克,淀粉少许,油适量。

做法:

1.将小黄鱼掐去头部并且洗干净,裹上淀粉;

2.起油锅,将小黄鱼炸至金黄色,捞出,在盘中摆成尾巴翘起的姿态;

3.把樱桃番茄对半剖开后,放置在鱼头处,撒上香菜即可。

蒜味红绿菜

原料:

樱桃番茄200克,生菜100克,蒜2瓣,油少许。

 

标签: 小番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