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喝银耳莲子汤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的准妈妈们往往在饮食上十分注意,因为自己所吃的每一样东西都可能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那么,孕妇能喝银耳莲子汤吗?

孕妇能不能喝银耳莲子汤

怀孕的准妈妈们往往在饮食上十分注意,因为自己所吃的每一样东西都可能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那么,孕妇能喝银耳莲子汤吗?

怀孕能喝银耳莲子汤

怀孕期间孕妇饮食宜清淡、营养,而银耳莲子汤恰好符合这一特点。银耳莲子汤不仅清淡味美,且营养价值很高,是适合孕妇食用的一款饮品。但是也要注意**干结或腹部胀满的孕妇应忌食。

孕妇喝银耳莲子汤的好处

怀孕期间孕妇适量喝些银耳莲子汤是很有好处的,*先银耳和莲子都有美容养颜之功效,因此孕妇喝此汤有护肤之效,能帮助预防孕期皮肤变差;其次银耳莲子汤有安眠之功效,孕妇喝些有助于提高孕期睡眠质量;再次,银耳莲子汤有清热润燥之功效,夏季孕妇喝些不仅清热去*,还有助于保持心情舒畅;*后此汤还有开胃之效,孕妇喝些还有助于增强食欲哦!

银耳的功效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古今史着和历代医学家通过临床验证,确认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目咳,清润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但银耳的质量尤为重要。

莲子的功效

1.清心、祛斑:

带心莲子能清心*,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2.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3.强心安神: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着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与琼珍灵芝搭配煮水喝,可以*疗失眠。

4.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功能。

5.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银耳莲子汤的宜忌人群

适宜:

失眠、腹泻者、脾肾亏虚者适宜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