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萝卜的好处与食用禁忌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吃萝卜好不好?一般吃补品的时候,不宜吃萝卜,但是怀孕的时候吃萝卜有没有影响呢?

孕妇吃萝卜的好处与食用禁忌

一、怀孕可以吃萝卜吗

孕妇是可以吃萝卜的。萝卜又名菜菔、罗服,它有白皮、红皮、青皮、红心等很多品种。营养价值甚高而又价格低廉。孕妇是可以吃萝卜,但是这个萝卜指的是不辣心的萝卜。尤其是胡萝卜或者是水萝卜或者是红心萝卜,白萝卜也如此。而青萝卜,其因为种类不同,会有辣心的萝卜出现,所以,选择的时候,要看好了。

二、孕妇吃萝卜的好处

1、清热解毒

萝卜还是一味**,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2、营养丰富

萝卜营养丰富,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粗纤维、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及少量粗蛋白外,还含多种氨基酸。另外,白萝卜是人体补充钙的*佳来源之一。

3、降血脂、血压

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常喝萝卜汁还有降血压作用。

4、提高免疫力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常喝萝卜白菜汤,不用郎中开药方”,这两种蔬菜在感冒初期服用,效果很好,平时多食更有好处。准妈咪是*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吃药。

5、抗癌

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甚至还对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具有防癌作用。

6、助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三、孕妇吃萝卜的食用禁忌

1、不能与补品同吃

生萝卜与人参、西洋参药性相克,不可同食,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2、哪些人应少吃萝卜

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脂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少食萝卜。

3、不宜生吃

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也较多,而维生素C在高温下也会被破坏,因此为了保存萝卜内的生物活物质,还是以生吃为宜。当然,生吃时也要讲究卫生,洗净后去皮食用。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为好。但是不管是哪类萝卜,孕妇都不适合生吃,这是因为生吃,不仅破坏了萝卜的营养,而且也不利于人体对萝卜营养的吸收。

 

标签: 怀孕吃萝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