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灵芝有哪些作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能吃灵芝吗?灵芝可以说一种补品,那么需要补充营养的孕妇可以吃灵芝吗?如果孕妇可以吃灵芝,那么您们知道为什么孕妇能吃灵芝吗?孕妇吃灵芝有哪些作用

一、孕妇可以吃灵芝吗

孕妇能吃灵芝吗?其实这个并没有概论,一般是可以的,因为灵芝对孕妇来说,可以松弛子宫肌肉,避免子宫过度收缩,具有保胎、安胎的效果,还能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和脑部发展。但是不可以吃多,而且在孕晚期也不宜再喝,因为容易加重胎热,上*。

二、孕妇吃灵芝有什么好处

1、降压作用

灵芝的各种制剂均有显着的降压作用,在临床上具有缓和的降血压效果。这是因为灵芝能阻止肾酵素与血浆球蛋白发生作用,从而阻断其形成血管紧缩素,避免引起高血压。同时,灵芝能延长和稳定其它降压药物的效果。

2、抗神经衰弱

灵芝就已用于神经衰弱症与失眠,故它对中枢起到良好的作用,能延长中枢兴奋药***致痉挛及死亡的时间,这些结果表明,灵芝对中枢呈抑制性作用。

3、改善血液微循环

能降低血液黏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红蛋白,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和加速血液微循环,并可镇静、降低血清胆固醇。

4、养颜护肤

民间称灵芝为"长生不老"药,主要在于它具有养颜护肤之功效,能延缓人体衰老。灵芝能保持和调节皮肤水分,**皮肤弹性,使皮肤湿润、细腻,并可抑制皮肤中的黑色素的形成和沉淀,清除色斑、使头发增加光泽等功效,因此用灵芝制成的各种美容制品亦成为护肤美容中的新贵。

5、抗肿瘤

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调,是肿瘤之所以会发生并扩展的重要原因。灵芝是*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它可显着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

6、抗过敏

当机体受某种抗原侵袭导致免疫功能亢进,产生各种变态反应或免疫性病理损害时,灵芝能抑制亢进的免疫水平,保持机体自身的稳定。实验证明:灵芝可阻断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因此,对于目前*疗较困难的变态反应性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过敏性哮喘、红斑狼疮、甲亢、过敏性鼻炎、多种顽固性皮肤病等都可起到较好的效果,并可部分对抗某些疾病患者因长期使用激素而出现的毒副作用。

7、防*中风

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作用。

8、保肝解毒

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

9、降血糖

灵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于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服用灵芝后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