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的作用及食用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平常只看见黑木耳,那么白木耳是什么?白木耳是一种菌,又叫银耳、雪耳,下面为您介绍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

白木耳的作用及食用注意事项

一、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孕妇可以吃白木耳,白木耳性平,孕妇是可以喝的,白木耳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贵族都将白木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因为白木耳有补脾开胃的功效,还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这对孕妇都是很好的。

二、白木耳对人体还有哪些作用

1、减肥

白木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2、促进生长发育

白木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3、增强免疫力

白木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4、保护肝脏

白木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白木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

5、抗肿瘤

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6、润肤祛斑

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三、白木耳食用注意事项

1、宜用开水泡发

白木耳宜用开水泡发,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东西。

2、白木耳怎么选购

购买白木耳时,要挑选色白净带黄,略带特殊药性味,基底部小,朵大肉厚的。那种色深黄甚至黄黑,质软有霉味,甚至带霉花的恨耳,已受潮变质不能购买。白木耳较易受潮,受潮后又极易变质,保存时要防潮防霉。

3、不宜吃隔夜的白木耳汤

不论是袋栽白木耳,还是露天椴木栽培的白木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烹煮后如果放置时间较长,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而人喝了隔夜的白木耳汤,亚硝酸就会进入血液循环,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丧失了携带氧的能力,引起中毒,发生肠源性青紫症的一系列症状。

4、不宜食用变质的白木耳

吃了变质白木耳会引起中毒。白木耳变质往往是被含有毒素的醉琳两杆菌污染所致。

 

标签: 白木耳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