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补锌与锌的作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什么补锌?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需要补充各方面的营养,那么锌怎么补呢?锌有什么作用?什么补锌。

哪些食物补锌与锌的作用

一、孕妇补锌吃什么好

1、水产品、海鲜

鱼、虾、泥鳅、鱿鱼、海参等水产品、海鲜也富含锌。海鲜富含维生素A和锌。蛋白质含量比羊肉还高。这些海鲜锌含量较高,也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维生素A有助于改善视力。

2、苹果

苹果富含了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l—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3、杏仁

坚果中的杏仁不但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而且营养比例均衡,很适合孩子食用。经营养成分分析,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质25克左右,脂肪50克左右,亚油酸8-12克,它还含有18种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

4、豆类

豆类食品中的黄豆、绿豆、蚕豆等。

牡蛎:牡蛎肉柔软而细腻,具有丰富的营养,其含锌量更是在众多食物中居于*位,对于强化免疫机能有*大的作用。

5、肝脏

动物的肝脏较好,比如牛、羊、猪的心等,均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6、瘦肉

孕妇可以吃一些动物的瘦肉来补锌,比如牛肉、瘦猪肉,这些是*容易获得的富锌食物。动物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

7、蔬菜

蔬菜类以大白菜、白萝卜、紫萝卜、茄子青菜、豆荚、黄豆等黄绿色蔬菜里含锌较多。

8、花生

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二、锌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1、促进维生素A吸收

锌在临床上表现为对眼睛有益,就是因为锌有促进维生素A吸收的作用。维生素A的吸收离不开锌。维生素A平时储存在肝脏中,当人体需要时,将维生素A输送到血液中,这个过程是靠锌来完成“动员”工作的。

2、保护肌肤

锌主要贮存于骨骼内,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维持皮肤的弹性,对女性的美丽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3、影响食欲

 

标签: 吃什么补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