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 宝宝如何预防热射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宝宝如何预防热射病?天气热,热射病多发,宝宝抵抗力差,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宝宝应穿少,多喝水,减少户外活动。

近日,全国开启“高温模式”,多地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而成都、杭州、上海更发生多起“热射病”事件。热射病属于严重中暑,各位妈妈一定要帮宝宝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防中暑也不只是吹空调那么简单。

宝宝如何预防热射病?

清凉、透气是*要原则

夏季的穿衣原则是清凉简单,无论大人、宝宝都应穿透气、轻便的服装,纯棉、麻或蚕丝都是很亲和的夏装面料;而化纤织物则不利于散热。俗话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是很有道理的。在夏天小宝宝穿衣能少就少,注意让腹部保暖,让颈部、背部和四肢**解放吧,传统的小肚兜是*好选择了。尤其是睡觉时。衣着要宽松、柔软、衣料以薄薄的全棉纱类为佳,既可使宝宝的皮肤免受刺激和过敏,又可因汗液容易被吸收而感到身上凉爽,千万不要给宝宝用易使皮肤受到刺激的化纤类物品。

让宝宝多喝水

宝宝活动多时要鼓励他们多饮水,可以饮用少量淡盐水,在炎热的夏季和干燥的季节,爸爸妈妈应当每20~30分种让宝宝喝一点儿水。让宝宝渐渐形成睡前喝水,起床喝水,游戏时喝水.饭前半小时喝水的好习惯。除了直接饮水,夏季还可以尽量多绐宝宝煲一点儿绿豆汤,清凉解暑的汤,自然晾晾,让宝宝随时饮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如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水分占95%,也可以让宝宝适当多吃一些含水丰富的青菜和水果。

减少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虽然能锻炼身体,但夏季酷暑天气来临时,应该尽量避免让宝宝到高温户外活动。35度以上的高温下带宝宝晒太阳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应尽量选择清晨或晚上比较凉爽的时间去活动,出去要给宝宝用防晒霜,戴帽子,要**充足的水份补充,准备小手巾或湿巾。

尽量避免宝宝乘车

夏日尽量避免婴幼儿乘车,尤其不可把宝宝单*留在车内。婴幼儿不可由大人抱着坐车,而必须固定在于其大小相称的婴儿汽车安全座内,既**安全,又利于散热。宝宝不要坐在车内等待;应打开车门车窗,或到车外阴凉处休息换换新鲜空气。车内备足清凉饮用水,婴幼儿应有自己的饮料。应喝淡盐水或盐汽水。可以喝一些鲜果汁。

当气温达到35℃时,只需要15分钟的阳光照射,就能让封闭车厢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高温下,幼儿的体温上升和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都远比成年人快,他们的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又不如成年人,因此很可能发生“热射病”,即因体内热量过度积蓄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甚至死亡。除了家长要避免将宝宝留在熄*的**车内,还要避免宝宝在封闭的校车、大巴内滞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