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宝宝饮食吃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初秋天气凉爽,宝宝容易皮肤干燥,初秋宝宝饮食吃什么呢?妈妈应给宝宝准备润燥生津的食物。当令水果蔬菜不可少,宝宝要多喝白开水。

夏季炎热的气候会使宝宝的食欲大减,几乎所有的宝宝在夏季的胃口还不及平时正常食量的一半。而且,高温天气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效果。而秋天适宜的气候会使宝宝的机体逐渐**到良好的运作状态,食欲与消化功能也自动调节到正常的水平。爸爸妈妈应该抓住这个天赐的自然良机强化宝宝的日常营养补充,把夏季损失的在秋天补回来。

初秋宝宝饮食吃什么?

秋季气候干燥,气温下降,宝宝的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不完善,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他们的鼻喉黏膜娇嫩,鼻腔干燥,易出现喉部发痒,甚至出现干咳,累及上呼吸道,引发感染;同时皮肤干燥、汗液蒸发较快,较容易上*,**干硬,应以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助消化的食物为主。

防止秋燥,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甘寒汁多的食物,如甘蔗、香蕉、柿子等各类水果,蔬菜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以及各种豆类及豆制品等,以润肺生津。其中,柚子是*佳果品,可以防止秋季*容易出现的口干、皮肤粗糙、**干结等“秋燥”现象。

多选用清热祛燥的粗粮杂豆,如麦片、黄小米、玉米、绿豆、白芸豆等;多吃秋季当令的蔬果,如萝卜、绿叶蔬菜、芋头、南瓜、黄瓜、生梨等,这些当令水果蔬菜都具有清*润肺的作用;尽量选食滋阴润燥的荤菜,如鸭肉、河鱼、河虾等,*后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应让宝宝多喝白开水,饭桌上多一点汤水和蔬菜。

初秋宝宝食谱

蔬菜粥

原料:菠菜、小白菜、大白菜、油麦菜、生菜、胡萝卜。

做法:将米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适当的水开始煮,等米粒变大变长之后意味着粥已经快好了,这个时候将洗净的蔬菜切碎放在煮好的白粥里面,大*烧开,放入少许盐即可出锅。

当然蔬菜粥里面还可以放其他一些食材,例如香菇、鱼肉、虾肉等等,可以根据宝宝和家长的喜好随意添加,但是这类食材应该要在蔬菜之前下锅,因为蔬菜*容易熟。秋季宝宝的脾胃功能减弱,多喝一些粥,可以减少宝宝肠胃的负担,同时蔬菜粥里面还有各种物质,可以同时补充几种营养。

香奶鸡肉小圆饼

原料:鸡脯肉小半饭碗,蛋清一个,盐、奶粉、黄酒、生粉适量,葱姜汁少许。

做法:鸡脯肉除去筋和膜,洗净后剁成鸡茸,放入盐和葱姜汁搅和,再加入蛋清用力搅拌直至上劲,*后放生粉拌匀。用手做成一个个小圆子放入抹油的蒸盘里,再压成小饼样,沸水蒸20分钟取出装盆。将奶粉调匀,放入盐、油烧开,加入水淀粉勾芡,将汁淋入鸡肉饼上即可。

香奶鸡肉小圆饼味美鲜嫩,奶香润口,适合1岁以上幼儿食用。

生菜猪肝面

原料:猪肝一小块,生菜叶2~3片,黑木耳2朵,面、黄酒、葱姜、盐和麻油适量。

做法:猪肝洗净,切成细粒,在葱姜水中浸泡片刻;生菜洗净切碎;黑木耳泡软切碎。锅内水开后放入面,小*煮烂后加入猪肝细粒、黄酒和生菜、黑木耳,稍煮,待猪肝成熟后加入盐、葱末,淋入少许麻油即可。

生菜猪肝面清香诱人,咸鲜味美。适合1~2岁的宝宝吃。猪肝蛋白质、铁、锌、维生素A、B2等含量充足,黑木耳钙、铁丰富,且易吸收;生菜维生素C含量高,合二为一营养倍增,补血护肝,适合宝宝四季食用。

 

标签: 初秋宝宝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