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口奶吃母乳好还是奶粉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央视曝光了医院医护人员与奶企暗中勾结吃回扣,给婴儿的**口奶吃奶粉。因此很多妈妈不禁疑惑:宝宝**口奶吃母乳好还是奶粉好?**口奶吃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的说法。

事件原由

医护人员收回扣,似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这些年倒在回扣里的院**和医护人员也很多,但仍然无法阻挡这个行业里的贪婪。现在,这只黑手已经伸向了新生儿。

用新生儿的健康为代价换取的回扣,笼罩在“白衣天使”的光环下的,其实是“魔鬼”,叫人不寒而栗。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次面对的,竟是充满铜臭的贪婪之心,更不敢想像,这些新生儿长大后,得知自己被“白衣天使”剥夺了母乳喂养后,会以怎样的心态去回报社会。

事件曝光后,涉事医院和奶企立即回应,都表示要严肃处理。真心也好,作秀也罢,希望这类事情不要再发生。但指望“自律”,恐怕不那么靠谱。真正能阻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除了体制方面外,目前能真正发挥作用的,恐怕不得靠监管部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真正履行职责。

**:**口奶吃奶粉百害而无一利

用奶粉代替母乳作为新生儿的“**口奶”,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因为7天之内的母乳,能够帮助婴儿身体建立起天然的抗菌屏障,如果在期间使用奶粉,就会错过母乳*营养的时机,一旦错过,就没法补救。而这些医院里的白衣天使为了得到回扣,不惜和妈妈*夺“**口奶”,可谓用尽了各种手段。更糟糕的是,孩子还可能会因此而养成习惯,从此抗拒远比奶粉更有营养的母乳。

**口奶非母乳对孩子影响大

为了销售奶粉,不惜和妈妈*夺“**口奶”,厂家可谓用尽了各种手段。而这样的做法对于新生儿来说却影响极大,很可能让孩子拒绝母乳,依赖奶粉,从而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

在长期从事育婴研究的于莎莎看来,除非万不得已,否则用奶粉代替母乳作为新生儿的“**口奶”,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因为7天之内的母乳,能够帮助婴儿身体建立起天然的抗菌屏障,如果此期间使用奶粉,就会错过母乳*营养的时机,一旦错过,就没法补救。

母乳不只是食物还是“治疗”良方

“除非新妈妈因为医学原因不能喂奶,原则上我们都是坚持母乳喂养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林主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医院通过“**口奶”,孩子可以摄取到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对孩子而言能够起到保护和免疫的作用。“哪怕是新妈妈的奶水只有一毫升,我们也会尽量让宝宝吸下去,对于刚出生的小婴儿来说,每一滴奶都很珍贵。”

只有缺奶才会给宝宝“配口粮”

虽然初乳意义非凡,但也有部分新妈妈会面临奶水稀缺的问题。“如果新妈妈实在没奶,或者是因为特殊的医学原因不能够喂奶,我们才会给孩子调配一些补充的‘口粮’。”

**表示,在新妈妈奶水稀缺的情况下,适当补充一些奶粉等进行“混合喂养”也是可以选择的一种喂养方式,“尽量让孩子的‘**口奶’喝上母乳,但喝奶粉的孩子也不会像外界说的‘奶粉依赖’这样严重。”

 

标签: 母乳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