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益智补脑汤  美味鲑鱼汤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小孩想变聪明想补脑,家长不妨给孩子喝些增加孩子记忆力的汤品,既能益智补脑,又能增强吸收能力。儿童益智补脑喝什么汤?

儿童益智补脑汤

汤对于儿童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比较容易被吸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合理地给孩子喝些汤还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美味鲑鱼汤

材料:鲑鱼肉120克,豆腐50克,紫菜适量,葱花适量,姜丝适量,盐适量,胡椒适量。

做法:将鲑鱼切成块状,汤锅内加水煮开,放入切好的鲑鱼块,烫好后捞出备用。将捞起的鲑鱼块放入锅中,加入紫菜、豆腐、姜丝、盐和胡椒粉,约煮两分钟。盛入碗内洒上葱花即可食用。

功效:宝宝在生长发育时,蛋白质及钙质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而豆腐及鲑鱼就是这两种营养素的*佳提供者。紫菜提供了辅助生长发育所需的微量元素碘、铁等,是一种帮助宝宝健康成长的佳品。

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肉、苹果、骨头和汤一起吃。既可补充**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椰子鸡汤

材料:椰子1只,鸡1只(约重600克),姜片10克,核桃仁50克,红枣50克,清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干净去核。椰子取汁,椰肉切块。将鸡、姜片、核桃仁、枣、椰汁与椰肉同放10碗滚开水中,加姜片,用猛*滚起后,改用文*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成。

功效:椰子汁和椰肉可驱蛔虫。核桃仁健脑,鸡肉补充蛋白质,强身健体,适宜3岁以及三岁以上的儿童食用。

豆瓣青菜汤

材料:豆瓣100g、小青菜150g、鲜香菇3朵、肉末100g;油2大勺、盐1茶匙、生姜丝少许、料酒1小勺

做法:小青菜浸泡20分钟,洗净沥干水分备用;鲜香菇洗净切成小块备用。起油锅,倒入1大勺油,放入生姜丝,煸炒肉末,肉末变色后锅边炝料酒,煸炒30秒盛出备用。再起油锅,倒入1大勺油,放入鲜香菇、豆瓣煸炒后倒入肉末,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后放入小青菜,等青菜干瘪后,调入盐即可。

功效: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蚕豆还有利湿消肿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