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酸奶含有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酸奶酸甜的味道很讨小孩子的喜欢,但是宝宝属于敏感类人群,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宝宝可以喝酸奶吗?宝宝喝酸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告诉你宝宝可以喝酸奶吗,宝宝喝酸奶要注意什么吧。

宝宝可以喝酸奶吗

1岁以后的宝宝可以喝。

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等于满足了他全天生长发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钙质。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别适合于消化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

宝宝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1、酸奶能促进脑发育。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苷脂类的成分,与婴儿出生后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关系。

两岁之前是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充足的能量和半乳糖供应,对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有良好作用。

2、酸奶可以预防腹泻。腹泻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并且有适宜的酸度,常饮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提高免疫能力。每天饮用0.5-0.75千克的酸奶,可以*疗腹泻。酸奶能提高抗生素对致病菌的敏感性,因此非常有益于婴幼儿的健康。

3、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音脂类的成分,与婴儿出生后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关系。

4、酸奶是一种半固态的食品,饮用酸奶比牛奶有更强的饱腹感,适合于引导婴儿从液态食品到固态食品的过渡。

宝宝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1、酸奶不适合半岁以下的宝宝喝

酸奶含钙量较少,新生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还会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患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1岁以内,母乳是孩子的主食,只有母乳中的营养素能够满足小儿的需要。对没有母乳的孩子,应选择配方奶粉喂养(配方奶粉就是强化了小儿所需要的营养素的奶粉)。鲜牛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比例和营养素不能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孩子胃肠道功能也不能适应鲜牛奶。酸奶是用鲜牛奶加工制作而成,故1岁以内的孩子不能用酸奶当食品。

而且,过早地给宝宝喝酸奶也会养成他们对甜食的偏好。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的。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时要谨慎;1岁以下的幼儿不宜喝酸奶

 

标签: 可以喝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