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高小知识  儿童吃什么长高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文化中,个子矮小都被认为是身体缺陷。而父母也总盼着孩子能快高长大。那么,影响身高都有哪些因素呢?儿童吃什么**呢?吃什么会影响**呢?

儿童**小知识

影响身高的因素

营养:钙质、维生素D及蛋白质是*影响人类身高的营养,这对身高影响非常大,很多先天因素良好的人因营养不良而长得不太高。

遗传:大多个子比较高父母的小孩通常比较高;个子矮的则比较矮,但只是其一因素,如小孩在其他方面条件良好,成长後也会有一定的身高。

发育:发育的先後非常影响人类的身高,女生一般较男生矮小是因为女性一般较早发育,这也是为什麽小学时期女生比男生高的原因了,但男生的发育时间较後,所以一个条件一般的男生*晚会在高中时比一个条件**的女生高。而早熟跟晚熟也会有身高的分别,一个晚熟的男生可能十四岁至十六岁时才开始发育,因为他的**时间较长(一般男生**的时间大概是20年左右),所以在後期会比早熟的还要高。

睡眠:因脑下垂体只会在人类睡觉时产生生长激素,因此影响身高。

运动:运动能刺激脑下垂体产生更多的生长激素,使常做运动的人通常比少做运动的高。

**方法

维生素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其中*重要的是维生素A、B、C,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动物肝、肾、鸡蛋,特别是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应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的发育都离不开蛋白质。人体生长发育越快,则越需要补充蛋白质,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中都富含**蛋白质,应注意多补充。另外,在5-10月,青少年应适当地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含有人体必须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一个鸡蛋的营养价值约等于250克牛奶。在"奥妙的5-10月"中,由于生长发育较快,当营养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人体便容易发生软骨病和贫血。鸡蛋黄中含有大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D等可促使骨质钙化与造血的原料。所以,鸡蛋是促进健康成长的*佳滋养食品。

矿物质

人体的**,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为密切。也就是说,只有长骨中骺软骨细胞的不断生长,人体才会**,钙、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5-10月份要多补充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海带、紫菜等含钙、磷丰富的食物。另外,要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以利于体内合成维生素D,促使胃肠对钙、磷的吸收,从而保证骨骼的健康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