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适合吃什么鱼?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吃什么鱼好?家长们常常鼓励孩子说:“吃鱼的孩子聪明!”,但是家长们知道,儿童适合吃什么鱼吗?为大家介绍,儿童吃什么鱼好,儿童适合吃什么鱼。

孩子适合吃什么鱼?

儿童吃什么鱼好?家长们常常鼓励孩子说:“吃鱼的孩子聪明!”,但是家长们知道,儿童适合吃什么鱼吗?

孩子吃鱼的好处

“吃鱼的孩子聪明”,这句话常被家长用于鼓励孩子多吃鱼。的确,鱼类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DHA、EPA,能够促进儿童大脑发育和智力发展。此外,鱼肉中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各种微量元素等,能为孩子提供平衡的膳食营养。鱼虽好,但从安全角度来说,还是要慎重给孩子选择。

吃什么鱼好

*推海鱼,如罗非鱼、银鱼、鳕鱼、青鱼、黄花鱼、比目鱼等。这些鱼肉中鱼刺较大,几乎没有小刺。

吃带鱼时去掉两侧的刺,只剩中间与脊椎骨相连的大刺,给宝宝吃也较安全。吃鲈鱼、鲫鱼、链鱼、鲤鱼、武昌鱼等则*好给宝宝选择没有小刺的腹肉。

三文鱼

生活海域:三文鱼生长在加拿大、挪威、日本和美国等高纬度地区的冷水区域。以挪威产量*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好的三文鱼产自美国的**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

种类:三文鱼学名大马哈鱼或鲑鱼,鱼类消费市场上的三文鱼涵盖不同的种类,主要有:来自挪威的大西洋鲑,芬兰养殖的大规格红肉虹鳟,美国的**斯加鲑鱼。野生三文鱼品质*好的是美国的**斯加,养殖三文鱼品质*好的是苏格兰和挪威。

挪威是世界上*先进的大西洋三文鱼生产地。野生三文鱼根据保**规定在捕捞季节进行捕捞,通过海洋养殖场养殖的三文鱼则全年有售。中国的大马哈鱼产地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以及松花江上游一带,每年9~10月是捕捞大马哈鱼*好的时机。

营养: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鱼肝油中还富含维生素D等,能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野生的三文鱼体内含有丰富的硒,它能有效地帮助抗氧化,还含有丰富的DHA,这些营养成分对于婴幼儿的脑部和视网膜发育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食物来源:主要以深海鱼类、小鱼及甲壳类为食。

肉质:它的鱼鳞小、刺少,肉质坚实而富有弹性,且白色纹理清晰,色泽呈深红色或橘红色。三文鱼不仅色泽诱人,肉质也细嫩鲜美。

挑选提示:

颜色:新鲜的三文鱼会有种隐隐流动的光泽,带着润泽的感觉。而不新鲜的三文鱼,就会失去那一层光泽,色泽较为暗淡无光。如果是买整条三文鱼的话,*好掰开三文鱼的鳃来仔细看看,新鲜的三文鱼鱼鳃是鲜红的,而不新鲜的三文鱼是会发黑的。

手感:新鲜的三文鱼摸上去会感觉有弹性,按下去会自己慢慢回复,不新鲜的三文鱼摸上去则是死实死实的,木木的没有弹性。

金枪鱼

生活海域: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中部与大西洋中部,属于热带-亚热带大洋性鱼。

种类:一般人们说到的金枪鱼包括广义金枪鱼和类金枪鱼,共61种。金枪鱼家族中经济价值较高的主要有6种:北方蓝鳍、南方蓝鳍、大眼、黄鳍,这四种价格从高到低;长鳍金枪鱼、鲣鱼,这两种价格比前四种便宜,一般用来制作金枪鱼罐头。金枪鱼养殖从本世纪初发展,目前中国市场的冰鲜养殖金枪鱼主要空运自日本的养殖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