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睡眠要注意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人睡眠要注意什么?老人不要坐在椅子或者沙发上睡觉,午睡时间不要过长,不要睡回笼觉,**的睡眠时间不要超过10个小时。老人睡眠要注意什么?良好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这对与老年人来说更加的重要,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的时间也逐渐的减少,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对老人的健康大有益处,如下的一些睡眠注意事项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加以注意,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

1、不要睡回笼觉,有些老年人晨练之后,感到有些疲劳,于是回来接着睡,这种习惯很不利于老人的健康,*先不利于晨练时肌肉产生的乳酸的清除,使人更加感到疲乏困倦,四肢无力,其次这也不利于老年人心肺功能的**。

2、不要坐在椅子或者沙发上睡觉,坐着睡觉醒来会使人感到头晕、耳鸣、腿软、视物模糊及面色苍白等,是因为饭后血液流向胃肠道比较多,而造成脑部血流量减少。

3、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也并不是多**善,对于老年人来说,睡眠时间过长反而会加重血管的硬化,使老年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增加。而且在睡眠时血流速度慢,容易发生血栓。因此老年人的**的睡眠时间*好不要超过10个小时。4、午睡时间不要过长,午睡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必要,尤其是老年人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午睡也不要睡的时间过长,以半小时至1小时为宜,睡眠时间过长并不有利于解除困倦,反而可能会使人越睡越疲乏,而且还可能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导致晚上失眠。午睡时间选择在饭前要比饭后更有利于人体疲乏的解除。

 

标签: 老人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