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预防热射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如何预防热射病?老人是热射病高发人群,在闷热的环境中易得病。如何预防呢?预防要注意防暑降温,老人尽量少外出,多喝水,睡眠充足。老人是热射病高发人群

近日全国普遍高温,全国许多地方出现热射病病例。热射病是什么病?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

热射病如得不到及时妥善救*,死亡率非常高。三类人群易患热射病,一是,太阳直射下,长时间工作且进食、进水少的人群易患热射病;二是,已有初期中暑先兆且身体抵抗力差的人群易患热射病;三是,年老体弱的人,如长期处于闷热的环境中,也有可能患上此病。

在闷热的房间里容易出现热射病,病人会感觉到头痛、头晕、口渴,然后体温迅速升高、脉搏加快、面部发红,甚至昏迷。既然老人是高发人群,热射病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在炎炎夏日做好热射病的预防十分重要,那么在炎热的夏季要如何预防热射病的发生呢?

老人如何预防热射病?

预防热射病主要是要注意防暑降温。不是只有暴晒才会中暑,有时在室内也会中暑,尤其是体质虚弱或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人,其自身体温调节功能差些、散热不好、出汗少、易引发中暑。现在一些老人,由于怕费电或是其他原因,常常家里有空调也不开,存在着中暑隐患,需要引起重视。老人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及时补充水分,尽量避免午后气温*高的时候外出活动,做到劳逸结合,避免意外发生。

老人要少外出

老人应减少室外活动,更要避免长时间在高温环境或烈日下活动和行走;在夏季要尽量避免曝晒、雨淋,或待在气温过高、空气不流通的地方,雨后也不宜坐卧湿地。同时,还要避免久穿湿衣或穿刚晒过的衣服,防止暑湿之气侵袭机体。*好待在舒适的环境里,防止温度太高。可以用冰毛巾擦身体,进行物理降温。穿柔软宽松的衣服。夏天穿宽松柔软的衣服有助于排汗,散热。

如是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好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

高温天外出别忘了带上清凉油,在外时间过长,要定时到阴凉处休息。

多喝水

夏季缺水,会使体温太高,容易中暑。但是喝水不能是碳酸饮料。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理想的是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饮用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另外,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钾茶水是**的消暑饮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