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患有肾炎和高血压的老年人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是性寒而且含钾量高的水果。

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

给老年人买水果时应注意,由于各个老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能消化得起的水果品种也不一样。了解应季适合不同老人吃的水果,也可以对此进行相应的购买。

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较酸的水果;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如梨,苹果,香蕉等。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多吃橘子和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这有利于肝炎的*疗和**。

患有肾炎和高血压的老年人: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是性寒而且含钾量高的水果。

患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年人:不能吃西瓜椰子等含水分较多的水果,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

经常便秘的老年人:应该少吃柿子,以免加重便秘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香蕉,橘子等。

经常腹泻的老年人:少吃香蕉,可吃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另外,应提醒老年人注意:一次不宜进食大量的水果,可采用“少量多餐”的吃法,才不会对肠胃造成太大的负担。以及老年人尽量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及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