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补锌吃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补锌吃什么好?各种动植物食品中均含有锌元素。老年人只要注意饮食结构,一般不会出现锌元素的缺乏。

老年人常见的一些症状如食欲不振,味觉减退,皮肤、粘膜的溃疡不易愈合,暗适应能力下降等都和缺锌有一定关系,补锌往往可使这些症状得到改善。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良好的生活习惯。锌的补充主要靠从食物中摄取。

老年人补锌吃什么好?

各种动植物食品中均含有锌元素。老年人只要注意饮食结构,一般不会出现锌元素的缺乏。但由于各类蔬菜中含有较多的植物酸,它与锌元素能形成络合物,从而阻碍锌的吸收(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人群容易发生锌元素缺乏),而有些老年人喜欢吃清淡饮食,动物性食物吃得较少,加之吸收功能较差,就容易出现锌元素缺乏。

老年人应该注意饮食平衡,适量吃些动物性食物,如牡顺、花蛤、猪肉、牛肉、羊肉、家禽、蛋类、奶制品、动物肝脏等食物中的锌元素含量多且容易被人体吸收,老年人食之对健康是有益的。当因各种原因出现锌元素缺乏后,则需进行积极*疗,按医嘱及时服用药物,如葡萄糖酸锌片等。

锌和机体免疫功能有密切关系。免疫功能减退是衰老的重要表现之一,也是老年人易患感染性疾病和肿瘤的原因。动物试验及临床观察均表明,缺锌可致血液淋巴细胞减少,自然杀伤细胞功能降低,细胞免疫功能减退,而补充锌则可增强免疫功能。

锌具有抗氧化剂的效能。自由基损伤是促进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老年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应减弱,自由基引起脂质过氧化,形成过氧化脂质破坏生物膜,导致细胞死亡。锌具有抗氧化效能,能保护生物膜的结构和功能。锌可推迟细胞衰老,延长细胞寿命。

标签: 补锌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