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痰多怎么办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痰多怎么办?如果湿邪侵犯人体,或思虑过度,劳倦及饮食不节,都能伤脾而使其失去运化功能,造成水湿内停凝结成痰。为你介绍老年人痰多怎么办。

老年人痰多怎么办?老年人痰多怎么办?老年人经常伴有咳嗽痰多的症状,常常有嗓子有异物吐痰几次都吐不出去的感觉,那么老年人痰多怎么办能减轻这种不适感呢?中国吃网为大家介绍几种老年人痰多怎么办的解决方法。痰的产生主要与肺,脾两脏有关,肺主呼吸,调节宗气(元气)的出入和升降,如肺失肃降,就可出现咳喘,卧不平等症。

在风邪或寒邪侵肺时,使肺内的津液凝聚成痰,脾主运化,即消化和运送营养物质至各脏器。如果湿邪侵犯人体,或思虑过度,劳倦及饮食不节,都能伤脾而使其失去运化功能,造成水湿内停凝结成痰。老年人痰多怎么办--饮食篇甘草雪梨煲猪肺:甘草10克、雪梨2个、猪肺约250克。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熬煮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具有润肺除痰作用,适用于咳嗽不止者。白果枣粥:白果25克、红枣20枚、糯米50克。将白果、红枣、糯米共同煮粥即成。早、晚空腹温服。白果味甘苦涩,具有敛肺气、定喘咳的功效,对于肺病咳嗽、老人虚弱体质的哮喘及各种哮喘痰多者,均有辅助食疗作用。冰糖杏仁糊: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将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软去皮,捣烂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具有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等功效。银杏蒸鸭:白果200克,白鸭1只。白果去壳,开水煮熟后去皮、蕊,再用开水焯后混入杀好去骨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食用。可经常食用。具有补虚平喘,利水退肿。适宜于晚期肺癌喘息无力、全身虚弱、痰多者。老年人痰多怎么办--物理*疗篇拍打法:拍打背部可使潴留在气管、支气管或肺部的痰液受到震动而移位,有助于痰的咳出。**排痰法:如病变在下叶肺可采取卧位,头低足垫高,如病变在上叶肺,则采取坐位,病人多多呼吸几次,然后再咯,有利于痰的排出。润喉法:咯痰前先喝几口温开水,或用温开水含漱一会儿,使咽喉部润湿一会儿,这样咯时爽快。蒸气吸入法:病员座位,半杯开水,病人将口置于杯口上大口大口地吸蒸气15~20分钟。这样可使痰液稀释,易排出。以上是老年人痰多怎么办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老年人也可以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查清痰多的原因再对症*疗,更利于病情。

标签: 痰多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