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身边的高血压隐患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吃太咸的食物容易患高血压,所以我们在做菜的放盐的时候总是很小心。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含盐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吗?为大家介绍,含盐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小心身边的高血压隐患

很多人都知道,吃太咸的食物容易患高血压,所以我们在做菜的放盐的时候总是很小心。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含盐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吗?

很多人即使做菜时很小心地放盐,每天食盐摄入量依然超标。这是为什么呢?美国《预防》杂志营养**斯蒂芬妮·艾克凯姆撰文提醒我们,要注意身边的3个"藏盐大户"。

1.冷切肉。

包括*腿、腊肉以及西式的培根、熏肉、腌肉等加工肉类,其含盐量高到不可思议。90克冷切肉(约3片)中就含有450毫克~1克钠盐。

解决方法:避免购买加工肉类,自己在家做,盐量才能更好地控制住。

2.面包。

一片面包含盐量高达50~250毫克。如果你经常吃西式早点或者汉堡,那么面包很可能成为你的供盐大户。

解决方法:在购买前查看标签,从源头上判断自己是否盐量超标。此外,尽量选择全麦面包,或自己动手烤面包。

3.披萨饼。

在面饼、酱料和奶酪中,都含有相当数量的盐分,常规大小的一角披萨含盐量就可能达到600毫克。

解决方法:选择蔬菜多的披萨饼,每餐别超过两角,避免经常食用。

4.柠檬夹心饼干。

因为制作过程中加入添加物,造成每100克就有700多毫克的钠。巧克力夹心饼干也有500多毫克。

解决方法:水果、煮玉米或酸奶是比较健康的零食,葡萄干或蔓越莓干也可以考虑。

5.果冻。

许多标榜低热量的零食,像果冻,竟含有约200毫克的钠。

解决方法:购买前仔细阅读营养标示。

6.运动饮料。

1罐600毫升的运动饮料就可能含有252毫克钠。

解决方法:除非长时间运动或出汗很多,否则不需要运动饮料。

7.麦片

早餐谷类脆片多宣称低脂肪、低胆固醇、高纤,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健康早餐选择。董氏基金会抽查早餐麦片14个品项,就有一半达到英国高盐标准(每100克食品含500毫克以上),有些厂牌竟高达1030毫克。

解决方法:买麦片时看一下标示,有些厂牌含钠量较低,差距达10倍以上。

8.主食拌酱。

吃拌饭、拌面等主食时,通常会加入许多酱料,容易吃进过多的钠。解决方法:*好少吃油盐拌主食,以免养成重口味的习惯。

解决方法:外食族吃饭前可先拨去多余的酱汁,或是主动要求店家,像是烫青菜时少放肉燥、酱油膏。*好少吃油盐拌主食,以免养成重口味的习惯。

 

标签: 高血压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