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老掉牙”的牙周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牙周病,也许你会觉得很陌生,但是从现在起你应该要了解它,因为如果得了牙周病,也许会让你变成“老掉牙”的人!牙周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中国吃网餐饮网为您介绍,牙周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让你“老掉牙”的牙周病

说起牙周病,也许你会觉得很陌生,但是从现在起你应该要了解它,因为如果得了牙周病,也许会让你变成“老掉牙”的人!牙周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牙周病是什么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不易引起重视,造成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不仅损害口腔咀嚼系统的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健康。

为什么会得牙周病

1.创伤性咬合:

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咬合力量,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的早接触、干扰、夜间磨牙等。

2.牙石:

是沉积在牙面上矿化的菌斑。牙石本身妨碍了口腔卫生的维护,从而更加速了菌斑的形成,对牙龈和牙周组织形成刺激,导致牙周炎。

3.牙菌斑:

是指黏附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冲洗等方法去除。

4.全身因素:

如年龄、性别、遗传、内分泌、营养、糖尿病等因素使牙齿的支持组织逐渐被破坏,失去了支撑的牙齿*后松动、咀嚼无力,当然不能发挥咀嚼功能了。

5.其他:

包括食物嵌塞、不良**物及假牙、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组织的炎症过程。

牙周病为什么会让你“老掉牙”

(1)老化萎缩

人到一定年纪,牙龈自然老化萎缩,对牙槽骨输送营养的能力日趋下降,牙槽骨随之萎缩变短,口腔医学称为“骨吸收现象”,这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但这并不足以使“水土流失”到牙齿脱落的地步。

但是这种“老化萎缩”,却让牙周病有机可乘。因为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紧紧地包裹住牙根,导致牙齿周围的牙龈、牙槽骨直接受到口腔中各种细菌及牙结石的侵袭,形成慢性牙周炎,牙周炎又反过来加剧牙龈萎缩,加速牙槽骨被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2)雪上加霜

如果以往就患有牙周病,则会加重恶性循环的程度。

而实际情况是,年轻人一般都会患牙龈炎,因仅表现为龈缘红肿易出血,仅是在进食时或多或少有些出血,一般不太引人注意,不为人重视。

人到中年后,牙龈炎多半会发展为慢性牙周炎,一般情况下,牙周病没有疼痛,也不被人注意。到了牙周病的晚期,牙周组织严重萎缩,牙齿晃动要掉了,再救*已为时太晚。

因为牙周病的发病率高达90%以上,病情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重,“人老掉牙”的假象,其实从年轻时就开始了。那位报社老同志就说,他早年刷牙时,时有出血现象,没当回事,65岁时**颗牙开始掉落,现在摇摇欲坠的是第二颗牙。

 

标签: 牙周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