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牛奶不能过多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喝牛奶不能过多,老年人防止缺钙,*好不要把牛奶作为补钙的**来源。平时可选择含钙高的食物来补钙。中国吃网菜谱大全为你介绍老年人喝牛奶不能过多的原因。

老年人喝牛奶不能过多

虽然说牛奶是补钙的良好来源,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过多地饮用牛奶补钙得不偿失,因为牛奶能促进老年白内障的发生。其原因是牛奶含有5%的乳糖,极易沉积在老年人的眼睛晶状体,并影响其正常代谢,而且蛋白质易发生变性,导致晶状体透明度降低,而诱发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或者加重其病情。

进入老年时期,人体内的雌激素逐渐的减少,甲状旁腺激素分泌过盛,导致体内的钙吸收障碍,再加上老年人膳食中钙的摄入量不足,以致于骨骼中的钙不断的流失,造成骨质疏松、骨骼变脆、易骨折。所以,老年女性要注意补钙。

牛奶以其营养丰富、含钙量高、机体吸收利用率高等有点被全世界公认为重要的补钙食物来源。多年来,不少老年人选择多喝牛奶来补充钙质。

因此,老年人防止缺钙,*好不要把牛奶作为补钙的**来源。平时可以选用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维生素D等药物,也可以选用虾皮、虾米、鱼类、贝类、蛋类、肉骨头、海带及田螺、芹菜、豆制品、芝麻、红枣、黑木耳等含钙高的食物来补钙,以天然食物为*佳。

标签: 老年人喝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