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感冒饮食疗法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由于脏腑功能减退,正气不足,体质虚弱,所以极易患感冒。而一旦感冒,常无典型症状,起病比较缓慢,容易被忽视。如不及时*疗,可因新感冒引发痼疾。那么老年人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老年人感冒的食疗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告诉你老年人感冒吃什么食物好,老年人感冒的食疗吧。

老年人感冒应该多吃什么

鸡汤

喝鸡汤能够预防感冒和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可减少呼吸道中的黏液分泌物及咳嗽次数,缓解感冒带来的痛苦。

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特别是其中所含的的半胱氨酸,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此外,喝鸡汤对感染后加速**也有积极作用。

绿茶

绿茶不但提神清心、护齿明目,所含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

含锌食物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中许多种酶必须有锌参与才能发挥作用,锌对调节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它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抗感染。

锌不但能直接抑制病毒的产生,还能增强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特别是吞噬细胞的功能。

温馨提示:锌被称为“病毒克星”。富含锌的食品包括:肉类、海产品、家禽、豆类、坚果类等食物。

维生素C的蔬果

维生素C有抗氧化和提升机体免疫力的功效,如果感冒患者每天摄取大量的维生素C,可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猕猴桃、鲜枣、草莓、枇杷、橙、橘、柿子、柚子、沙棘、柠檬、圣女果。

老年人感冒要注意什么

日常饮食中应有充足的蛋白质,如豆制品、鱼肉、牛奶、瘦肉、蛋类等,也可适当补充维生素类,尤其是维生素A和C。

初期宜食清淡及促进发汗的食品,可饮生姜、红糖茶发汗;亦可饮服红枣、生姜汤,以增强抵抗力。还可用葱白适量与米煮成粥食用。

患者宜进食藕粉、牛奶、稀饭、米汤、新鲜蔬菜和水果。油腻的食物在胃内滞留时间较长,难以消化,所以在食欲**之前*好不要吃。

温馨提示:忌多吃“荤”、忌烟酒。

老年人感冒食疗

黄芪鲫鱼汤

材料:鲫鱼1条、胡萝卜半根、姜、藕100克、黄芪10克、红枣6颗、黄酒、盐、味精、清汤

做法

1、胡萝卜半根切块,藕100克切块,黄芪10克,鲫鱼1条,红枣6颗。【此文为中国吃网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老年人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