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可以吃鲫鱼吗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吃鲫鱼的*佳季节,在寒风瑟瑟、冷气袭人的冬季,鲫鱼肉肥籽多,味尤鲜美,民谚也有“冬鲫夏鲤”之说。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食用鲫鱼,是食补养颜的上佳选择。但对于一些患有疾病的患者来说,吃鲫鱼要多加留心,如痛风病人,你知道痛风可以吃鲫鱼吗?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可以跟着小编来探讨一下问题的答案。

痛风可以吃鲫鱼吗?

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尼克酸等。据测定,每百克黑鲫鱼中,含蛋白质高达20克,仅次于对虾。尤其含全面而**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缓解功效。

鲫鱼可开胃健脾、利水消肿、滋养通乳、清热解毒,对*疗脾胃虚弱、食少乏力、肾炎水肿、肝病腹水、产后缺乳、痢疾、便血等症有直接或辅助**。烹食鲫鱼,方法较多,以红烧鲫鱼与鲫鱼豆腐汤尤其鲜美。

特别总结归纳了几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提醒各位患者尽量少碰。

一是动物内脏和海产品。此类食物口感质密,所含细胞数量多,自然嘌呤高。比如猪胰腺的嘌呤数高达800mg/100g,小鱼干更是飙高到1638mg/100g,尿酸高的人群要远离。

二是猪、牛、羊、鸡等肉类,通常嘌呤数也在100mg/100g以上,不能多吃。

和蔬菜水果等其他素菜相比,虽然豆类、菇类相对含嘌呤多些,但还不到一吃多就会诱发痛风发作的程度。研究发现,豆类和菇类与痛风发病风险并不相关,痛风患者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