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别正宗西山碧螺春和其他外地碧螺春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碧螺春的特征*

*色泽:正宗--------西山碧螺春有光泽,色翠绿带黄,其他碧螺春暗淡,但青里带黄,主要无光泽。

*香气:西山碧螺春香气浓烈,清香带花果香,主要它生长在果园之中和西山的特有水土有关。其他碧螺春香气不足,因为它是新茶也有一点香气,但没有清香和果香,外地碧螺春有奥土气,有青叶气。

*口味:西山碧螺春喝道口中很顺口,有一种甘甜、清凉、味醇的感觉,有回味,主要是口味醇.其他碧螺春喝到口中有涩、凉、苦、淡的感觉,无回味,还有青叶味。

*外形:西山碧螺春具有卷曲如螺、茸毛遍体,银绿隐翠三个特征,但目前的其他碧螺春制工也很好.因为他们的产量高都选择嫩芽或单芽炒制,所以毫毛很多,冲泡出来很细嫩,同样的级别在价格上相差2位以上其他碧螺春*高位在150左右,西山碧螺春单芽产量及少,价位在500元以上。

标签: 碧螺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