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绿茶(福安)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一、富春银毫

富春银毫是福安市农垦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烘青绿茶。1999年,荣获福建省花茶级型金奖和第二届中国**茶博览交易会**文化名茶金奖,2000年又获北京**茶文化展示会金奖。

品质特点:形秀香高、鲜灵,味浓耐泡。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采白海拔600~700米高山无公害茶园“福安大白茶”一芽二叶初展的芽叶,采用机制工艺。其工序为:凉青→杀青→揉捻→烘干。经过精制加工成外形紧结、色泽翠绿的茶坯,配以“三伏”期间**茉莉花,经六窨一提窨制,即成为富春茉莉银毫。

二、富春香毫

富春香毫是福安市农垦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又一名茶。1999年获杭州**茶博览交易会**文化名茶金奖。鲜叶原料来源、采制工艺与富春银毫相似,主要是原料质量档次稍低些。经精制后即为富春香毫茉莉花茶的茶坯原料。

三、莲岳翠芽

莲岳翠芽是福安市北门茶厂制作的**绿茶。1996年获福建省**茶奖,1998年获*届中国**茶博览交易会中华文化名茶金奖和中国**名茶制品、茶文化展览会**产品,1999年获第二届中国**茶博览交易会**文化名茶金奖。2000年获北京中国茶文化展示会银奖。

品质特点:形秀、色绿、香高、味爽、口感好、耐泡。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采自600米以上高山无公害茶园“福鼎大毫茶”一芽一叶初展的芽叶,采用机制工艺。其工序为:凉青(半萎凋)→杀青→做形→烘焙。

四、翠绿芽

翠绿芽是福安市北门茶厂生产的扁形绿茶。1999年获福建省**茶奖和第二届中国**茶博览交易会**文化名茶银奖。

品质特点:条形平扁挺直,毫峰显,色泽绿稍黄,香气嫩香清爽,滋味浓尚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黄绿匀亮。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采白海拔500米高山无公害茶园“梅占”一芽一叶初展的茶叶,采用机制工艺。其工序为:长摊凉→杀青→摊凉→理条→做形→烘焙→提香。

五、六杯香

六杯香是福安市福特茶厂生产的高级绿茶。1995年获福建省名茶奖;1996年获福建省**茶奖;“六杯香"1998"年列为“八运会上海代表团专用品牌”。

品质特点:形秀、色绿、香高、味浓、耐泡。冲上一杯,轻啜细闻,茶香飘远,芬芳溢人,连泡六杯,香气依然。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选用高山的中叶品种的一芽一、二叶,经摊凉、杀青、揉捻、做形、烘焙、炒制提香等工序制成。

六、天香银针

天香银针又名天香银峰,是福安市天香茶叶有限公司产制的针形绿茶。1996年获福建省**茶奖;1999年获福建省**茶奖。

品质特点:外形条索紧结似针,白毫显露,色泽绿润,香气清纯,滋味醇和,汤色绿浅亮,叶底匀嫩明亮。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采白海拔600米以上高山“福鼎大毫茶”的顶芽,经摊凉→杀青→做形→烘焙等工序制成。

七、大白龙

大白龙是福安市城湖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1996年获福建省**茶奖。

品质特点:外形肥壮多毫、匀整,香浓,滋味醇和,汤色清澈绿亮,叶底嫩匀尚亮。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选用“福鼎大白茶”一芽一叶,经摊凉→杀青→做形→烘焙而成。

 

标签: 闽东绿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