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绿茶(屏南)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一、屏南松针

屏南松针是屏南县综合农场茶叶技术人员在20世纪80年代创制成功的特种绿茶新产品。以“鸳鸯溪”牌商标投放茶叶市场后得到消费者的赞誉,年产量达160吨,**苏、皖、豫、鲁等地。

品质特点:条索紧直圆滑,锋苗挺秀,色泽鲜绿,白毫披覆,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带甘,汤色碧绿清澈,叶底匀整、嫩绿明亮。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选用芽梢肥壮、富含白毫的“福云6号”、“福鼎大毫茶”、“福鼎大白茶”等良种的一芽一叶初展和一芽二叶初展的芽叶,采用机制工艺。其工序为:摊凉→杀青→冷却→揉捻→理条→干燥→起毫→包装存放。

二、黛春绿茶

黛春绿茶主产于屏南县黛溪乡鸡髻山脉一带,属天山绿茶之一。1983年获宁德地区名茶奖。

品质特点:外形条索壮实、挺直,白毫显露,色泽绿润,香气清香爽口,滋味醇厚耐泡,汤色碧绿明亮,叶底肥厚嫩绿。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选用“福鼎大白茶”、“福云6号”等多毫品种的一芽一叶和一芽二叶初展,采用机制工艺。其工序为:摊凉→杀青→揉捻→初烘→摊凉→足*。

三、春来香

春来香是屏南县棠口村茶场1982年采用“梅占”为原料创制而成的烘青绿茶。1983年获宁德地区名茶奖。

品质特点:外形条索壮实,毫心显露,润绿光泽,香气清高持久,带熟板栗香,滋味醇厚,汤色翠绿,叶底嫩绿。

采制工艺:鲜叶原料采自“梅占”良种的一芽一叶和一芽二叶初展,采用机制工艺。其工序为:凉青→杀青→揉捻→初烘→摊凉→足*。

 

标签: 闽东绿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