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种类-宝顶绿茶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宝顶绿茶产于四川东部大巴山余脉垫江宝顶塔西麓的东印山。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晴日朝夕雾遍山,雨时昼夜云漫漫,举目林海茫茫,春秋山花烂漫,茶树遍布山谷。

宝顶绿茶创始于1983年,经多次改进、筛选,以四川中叶旱芽钟鲜叶为原料,清明前采摘细嫩芽叶,炒制新茶。据测定,每公斤干茶,需幼嫩芽叶4万个左右。

宝顶绿茶加工分杀青、揉捻和干燥等工序。杀青与干燥是在远红外电热炒锅中进行。锅温十分均匀,控制十分严格,炒制手法十分精细。所制成品,外形条索紧结,细嫩显毫,色泽油润墨绿;内质香气清高纯正,汤色碧绿清澈,滋味醇爽回甘,叶底嫩绿黄亮。它以*特的品质特征连续四年在川东涪陵地区名茶评比中夺魁;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川省**名茶,荣获四川省农牧厅颁发的**名茶奖状。

 

标签: 绿茶的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