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红宝石进行戒托镶嵌却出现裂纹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为红宝石加了戒托,好看了不少。前几天,盛女士满意地戴着自己的红宝石戒指回家,拿着戒指在灯光下一照,红宝石很漂亮。不过,几十秒之后,她就不这么认为了。

为红宝石加了戒托,好看了不少。前几天,盛女士满意地戴着自己的红宝石戒指回家,拿着戒指在灯光下一照,红宝石很漂亮。不过,几十秒之后,她就不这么认为了。

盛女士说,这颗红宝石是她当初在斯里兰卡买的,花了6700元。前些天,她委托上城区一家金钰珠宝行加工,对红宝石进行戒托镶嵌,支付了1300多元加工费。收到红宝石后,这家珠宝商行送到上海的一个加工厂进行加工。

几天之后,*饰加工完毕,盛女士**时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是,回家后她在灯光下仔细看了下,发现红宝石上出现了裂纹。盛女士认为送去加工之前,红宝石是完好的,拿回来却出现裂纹,是商家加工不当造成的,她要求金钰珠宝行赔偿3500元。

珠宝行承认了是上海加工方在加工时处理不慎,造成红宝石出现裂纹。但是不认同盛女士所说的购买地和购买价格,因此不同意3500元的赔偿要求。双方对赔偿金额谈不拢,请求上城工商人员帮助协调。

经过了解,盛女士无法提供红宝石的购买票据,无法证明红宝石的产地以及购买价格。但是,商家造成红宝石出现裂纹也是事实。*后,经过调解商家同意赔偿3000元给盛女士。

工商提醒:珠宝鉴定的内容只包括品种、等级,至于损伤、裂痕的成因,以及出现在加工前还是在加工后,则无法鉴定。出现类似盛女士这样的情况,容易造成消费纠纷。建议消费者在加工珠宝玉器时,应选择**有加工资质的商家。在加工收单上,双方也要用文字记录下代加工的珠宝品种、样貌、价值。加工完成交货时,消费者要当面验收,发现问题当场提出,避免离开柜台后说不清责任而引发纠纷。

 

标签: 红宝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