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中式面馆需要考虑哪些详细的内容呢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中式面馆和西式洋面馆不同,中餐的魅力在于多变,“巧调众口”,这就决定了一家中式面馆厅在经营时应该采取差异化营销的策略。差异化营销实际上是“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的体现,当市场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泥沼时,谁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谁就能重新获得新的竞争优势。

在个性化时代,实行差异化营销,为顾客提供个性生化服务是吸引消费者的有力武器。中式面馆可以活学活用老祖宗的“人和”思想,从情出发,制定以人为本的服务内容,将餐厅的发展战略确定为与客户建立长远的关系。

虽然面馆厅的消费者流动情况大,但建立详细的客户管理**是一家成功的餐厅所必须要做的。如要求服务人员随时记录客户的喜好,在新菜品推出前后分别制定客户建议表和意见卡等。或者经常性地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客户对餐厅所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反馈信息,及时处理客户的抱怨,改进服务质量,或者客户生日时为客户提供优惠,赠送礼品等,使客户感到特别的亲切感,即使有某些意见也不会轻易弃你而去。

如果人们来餐馆消费得到的比付出的多,人们就会在交往中积极地寻求新的平衡,或者把自己的正面经历告诉他人,或者干脆成为一名忠诚客户。这就是客户的期望心理。管理好顾客的期望,才能吸引更多的回头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认识到模糊期望的存在并努力使这些模糊期望显现。例如,在客户来餐馆消费之前,主动打电话询客户是否有特殊要求,这样一方面可以给客户带来惊喜,给客户留下 “人未到,服务先到”的良好印象,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醒客人具体表达模糊期望,以便于未雨绸缪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使得现场对客服务更加准确和个性化。

将客户期望控制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这样,营销活动的余地会大一些,控制好客户期望,就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超越客户期望,这对提高客户忠诚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一方面要通过广告,人员**等方式以及其他一些间接因素(如环境因素,服务品质、企业形象等)**和提升客户对餐馆的期望,使他们产生消费的兴趣并跃跃欲试:另方面餐馆又不能过度**或隐匿信息欺骗客户,要**能够兑现的期望。

*后,不要以为一个面馆厅就不需要像**酒店一样下这么多功夫,只要你想成功,就要考虑到一切能够影响利益的因素,并把其中的有利因素转化为能够提***的商机,这样你才能将自己的餐厅越做越好。

标签: 开中式面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