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选择餐饮行业的五大准备与条件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潮的涌起是当今社会*正常不过的事情,对于创业成功于否也是要看创业者的决心和毅力。但只要决定创业了,你就必需做好充足的准备,创业前需要哪五大准备?

创业选择餐饮行业的五大准备与条件。在考虑成为创业者之前,有以下五个方面需要仔细盘点与考量。

专业。包括核心专长与辅助专长。前者为营业主要卖点,如甜品制作、甜品店规划等;后者则为伴随自立门户所需技巧,如客户开发、财务规划等等。

性格。创业生涯固然自由,但是自律与自发精神**不可或缺。开发业务时的冲劲、沟通谈判时的自信、管理员工时的耐性、面临挫折与压力时的沉着冷静等,都是开店者必备的美德。如果是在家工作型,还要忍受缺乏同事交流的孤寂。一个缺乏自我管理能力的人,很难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家。

人脉。人脉是创业者业务命脉,包括创业伙伴、潜在客户、策略伙伴等等,有了活络丰沛的人际网络,不但能避免孤军奋战的窘境,还能**源源不断的业务机会。因此,除了亲朋好友与同学,原来工作中的同事、主管、客户、上下游厂商、社团、训练课程同学,甚至以前的**,都是建立人脉的基本对象。

摸透行情。这点非常重要,任何项目、任何行业都不是三天两天可以摸透的,不要把甜品业想得太简单,相关的行业经验非常重要,如果对甜品业这一领域不熟悉而去跟风,可能就是做别人的垫脚石。

资金。创业之初,开展业务既需要固定的设备场所投入,还需要货品及其它软性投入,必备的启动资金是开业的前提。由于品牌及业务网络都处于初始阶段,业绩上基本上很难**,可能有比较长的时期是入不敷出的阶段,这时候就需要有一定的运营资本,在持续投入没有**的情况下,延续到稳住阵脚,逐步取得发展。

创业初期的朋友,稍有赢利,也不能得意忘形,还是要注意控制各方面的开支。单项很少的开支,如果数量比较多,也会是比较大的开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